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2020-03-04作者:2376872589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生活也是如此,规则很现实也很公正,规则不容挑战,事情不容忽视。

  前不久,6岁女童与家长在非斑马线处横穿马路,孩子突然折返,家长却全然不知,然后造成抢救无效身亡,而交警部门给出的事故认定,双方应该共同承担责任,家长没有监管同样要承担责任,从这次事故我们可以知道,第一,作为监护人的家长因为无视孩子,没有尽职尽责而导致的结局,第二,家长明知没有斑马线还要横穿,在没有法律保护的情况下依然要过马路而导致结果,知法不守法还犯法,第三,开车的司机在看到有行人的情况下还超速行驶,知法犯法,从中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他们都没有遵守交通规则。

  良好的秩序,需要社会中的每一个人来维护破坏规则就会导致社会的公平被破坏,每个人的生命都不被尊重,无规矩,不成方圆。

  我们可以想象,如果我们生活的世界是一个无序的混乱的世界,那我们将事事会面临危险,如果没有红绿灯,给我们带来的将会是没有秩序的世界。我们将会乱套,以至于不能保护自己。没有市场交易的规则,市场将会面临危机,投机取巧。如果国家没有规则维护,也必将使国家落后,而我们没有了护盾,则失去了自身的安全保护,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规则如同一条绳子,将在迷雾中的人连在一起,然后走出迷雾。规则如同一把伞,是倾盆大雨时依然有一把伞为你敞开。规则如同发条,当你不知道如何前进的时候,它将引导你走向正确的方向,良好的市场秩序,依赖于每一个社会人员来维护规则的权利,不容我们随意挑战,没有规则何来方圆?

  试想,假如我们人人都懂得如何遵规守纪,维护规则并遵守它,那么我们的社会又怎么会有那么多不确定的呢,规则的制定是维护大家的安全,而不是空中楼阁,规则的制定,需要我们尽力维护,而规则的遵守同样如此,责任我们都有能力接受,而承受住责任则需要我们的尽力而为,规则的制定,要以责任为纽带,挑战规则就必然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没有规则不成方圆,规则不是空中思想的楼阁也并非华而不实,他很真实,同样也很简单,他不容被挑战,如果真的有人越过规则,那么必然要承受相应的责任,他很简单他就是规则,我们应当守护他,尊重他,规范他,从而正确引导自己,那就是美好的社会。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