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文明

2016-12-02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当春汛的潮水涌上古老的堤岸,冬季连接着春天的气息。你,将怎样?

当大雨席卷了昏红深沉的落日,夏日淹沉了春天的风景。你,将怎样?

当校园里劲吹着文明的风潮,道德与素质被拍打在社会浪口之上,我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将怎样?

你看,这是一个失去文明的世界——灰暗的天空笼罩着整个世界,云朵不再是纯白的点缀,树儿的盎然绿意也不复存在。人们互相谩骂,孩子们的脸上也不再洋溢着欢乐的笑容。随手扔掉的垃圾让天空烟尘弥漫,让道路拥挤堵塞,让河水臭於浑浊,让我们疾病缠身!请问,面对如此惨不忍睹的画面,情何以堪!唉,想想吧!

你瞧,这是一个拥有文明的世界——头顶的蓝天永远是一张洁净的脸,浮云将一切渲染上洁白的色质,在天空里发着光。香樟树是流动的绿色,阳光在午后变得透明,空气里散落着点点馥郁的香气,沁人心脾,甚是惬意。我们在阳光下舞蹈,我们在草地上奔跑,让人心释然于纯净的国度。你看,阳光穿过楼房之间,投下大片温暖,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满足惬意的笑容荡漾在脸上,和谐文明的社会风气笼罩在四周,公德装在人们的心里,道德体现在人们的行动上,美德传承在上空蔚蓝的苍穹!

如今的我们还在沉睡吗?不,一定不会!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都该是重拾文明的志愿者。每个人都该在这个文明逐渐被人遗忘的时代义不容辞的付出!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文明”并不是那么高深,并不要费多大的力气,而是从身边的琐事开始,作为中学生,我们每个人要做到不打架,不骂人,不乱扔果皮`废纸,不随地吐痰,同时监督他人,尽自己的举手之劳,做文明的中学生。

为了打造我们的美好家园,重拾文明作为一个良好的契机,在前往文明的殿堂门前,铺上一条艰难而有效的大道,让我们重拾文明这朵花,大手牵小手,文明生活共享有。同学们,行动起来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重拾文明相关的议论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