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对的人

2020-03-04作者:佚名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伯牙遇到钟子期,他便知道终于有人能够听懂他的琴声,当千里马遇到伯乐,千里马便知道他的能力终于能够展现出来,只有两个半径相同的半圆才能够合成一个完整的圆,只要当你遇上对的人,你的才华才能够完整的展示出来。

  在历史的长河中,因为遇上对的人而成功的人有很多。

  在马克思的一生中,除了妻子的陪伴,忠诚度最高的好友便是恩格斯了。他们两个人就像是两个知心朋友一样,甚至是兄弟一样,他们从开始的互相看不起,到后来的相见恨晚,他们共同写着第1部著作神圣家族。在此后的几年内,他们又合作写了共产党宣言,宣告了马克思主义的诞生,试想如果马克思没有遇见恩格斯,或许他不会有如此高的成就。

  人生在世,多么美丽的青春年华,都会像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志同道合的人才能成为知心的朋友,遇上对的友谊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当你被误解时,友谊会给你带来安慰,当你受到委屈时友谊会给你心境安宁。因为遇见对的人,我们慢慢走向成功的殿堂,因为遇见对的人,我们渐渐走向成熟的殿堂。因为遇见对的人,我们逐渐走上了成功的境界。

  高山流水遇知音,春秋时期伯牙擅长弹奏古琴,但是却没有知音相伴,有一次中秋之夜,伯牙偶遇了樵夫钟子期,伯牙每弹一首曲子,钟子期都能评价出这首乐曲的内容与情感,两个人在船上互相倾诉着,并且结为知音,并约定一年后再次相会,伯牙如约而至,前来弹奏乐曲,岸上却不见钟子期的影子。后来才知道钟子期已经离开了人世,伯牙到钟子期坟前边哭边弹奏乐曲,仰天长叹,子期不在,谁是知音?然后摔了手中的琴再也不弹。

  当你遇见对的人要珍惜,这就像是一杯茶,是人生最值得品味的,不懂得珍惜,无法以诚相待,那么终会在悔恨中度过人生。

  一个没有遇见对的人是孤独的,痛苦的是寂寞的,纪伯伦说过,友谊永远是一种甜蜜的责任,从来不是一种机会。

  请珍惜你人生中的那个对的人。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遇见对的人750字相关的议论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