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使人强大

2020-03-04作者:佚名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改革开放已经有40年了,中国人民不断探索,不断创新,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发展之路,陶行知曾经说过一句话,人人皆是创新人,处处是创新地,生活中的创新无处不在,创新能够使人变得强大。

  鲁迅先生在生命的路中叙述到什么是路就是从没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横贯中国历史长河,落后的闭关锁国的中国,在面对其他国家的肆意侵略时,只能是能忍则忍的对策,那时候的中国经历了百年的腥风血雨,然而面对入侵的国家明摆着吞噬着政策,面对狼子野心无法满足的侵略国,只是一味的忍让,那时的中国一直闭关锁国,只用自己的东西不肯吸收更先进的外国文化,不肯接触创新的东西,固步自封,也正是如此,中国人民意识到落后就要挨打,许多文人志士开始主张打破封建传统的思想的禁锢,去外国留学吸收新知识,再回到祖国振兴祖国,中国人民在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道路,直到现在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中华民族特色的发展之路,由此可见创新使人强大,创新像是光明在黑暗的道路中逐渐照亮,带领我们航行。

  如果说创新是风帆,中国就是船,风帆使船朝指定的方向前行。孟子曾经说过,故天将降大任于世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行服乱其所为,增益其所不能,创新的征途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创新,需要不断的探索精神,需要严谨的科学态度,需要坚持不懈的奋斗,古往今来,中国从一开始闭关锁国到改革开放的经历,有着诸多的艰难的磨难,有许多优秀的爱国志士潜心钻研,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凝聚起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磅礴力量,共同促进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共同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步,创新可以催使国家强大。

  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华民族共和国不断创新,不断的进步,使中国成为一个大国,使中国成为一个强国事项,倘若中国仍然像以前一样闭关锁国,固步自封,不肯创新发展,不让国家对外开放,能有现在这么强大的中国存在吗?

  正所谓平原不出骏马,陡崖方出骐骥,小林常见寒鸦,险涯方可寻峦风。我们需要不断的创新,不断的提高自己。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创新使人强大800字相关的议论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