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诚可贵,无我价更高

2020-03-04作者:佚名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我,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而有我和无我又是什么意思呢?相信面对这样的问题,绝大多数人是回答不上来的,但是我们能够做到的就是心中有我。

  遇到困难的时候在我们面前只有两种选择,第一是选择放弃,那么这样的话就会一事无成。第二是选择坚持自我,相信心中的那个我能行,也许即使是坚持自我没有放弃也不一定会成功,但是坚持过后起码我们就不会后悔了,更是能够起到磨练自己的作用,为往后遇到的困难做一个先例。

  马云相信基本上每个人都认识,他并不是什么贵族出身,而是完完全全靠自己的努力,在他26岁的时候便成为了最年轻的富豪。当时还在奋斗的他心里唯一的就是坚持自我,反观如今他已经成功了,他的心里就不仅仅只是坚持自我这么简单了,而是到达了另一个境界,那就是无我,为他人奉献。

  是的,坚持自我只是每个人走向成功的第1步,而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追求,无我的心,一颗默默为他人奉献的热心。

  但是,无我是一个高深的境界,不能将他认作为心中无我,更不能以此来轻视自己真正的无我,不是每一个人想象那样的简单。无我,常常是对自己的强化,在内心深处更好的完善自己,达到做人的最高境界。

  费尔巴哈曾经说过,你越是放弃自我,相应的你也会变得伟大而又真实。而这便是无我的意义,像屠呦呦,居里夫人等等都是无我的例子,正是因为他们追求无我,生命才变得更加的有意义。伴随着他们的是鼓励与支持,而那正是通往成功路上最好的最有分量的动力,以至于他们如今成为了伟大的人。

  自我是每个人最先要开始坚持的,而无我,则是每个人需要追求的。在自我与无我的双重压迫之下,想要取得伟大的成就,貌似变得很困难,但只要真正的理清了这两者之间的意义的话,这又会是一座向你指引着通往成功的大桥。

  自我诚可贵,无我价更高,在坚持自我的目标时,若能够做到追求无我,那必然是会对你的人生更有价值。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