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付出,不一样的收获

2020-03-04作者:佚名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高考对于高三的人来说是一道门,是人生路上的一道门,他兴许就能够改变往后人生的走向,每个人的选择也不同每个人的选择付出的多少也不同,收获也不同,正如你和他的半径不相同,怎么能画出一个完整的圆呢?好比说你和他的付出不相同,你和他的选择不相同,怎么能收获相同的果实呢?

  青春路上,我们正直少年时代,有欢声笑语也有学习压力,也有偶尔小烦小恼的事情,也更值得去回忆,还记得一句话,高考没有彩排,人生不能重来,可见高考的重要性,然而毕业过后,大家各奔东西,将拥有着截然不同的人生,高考就像是一座风水里把人生分成很多部分,它是第1扇门,而分数和我们对应的付出的努力来说,就像是一把钥匙,他能打开的门打开后,里面的世界都各不相同,没有不劳而获,正如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样,不一样的付出就有不一样的收获。

  不一样的分数,不一样的人,不同的层次,不同的朋友圈注定是不同的人生,因为付出的不同收获的当然也是不同的,但是我们在同样的学习环境中,同样的时间听课,同样的在一个班上,上学时间有5天,两天周末,一样的书本和一样的知识,一样的考卷,出来的成绩反而不一样,显然每个人都有自己支配的时间,这是不同的付出的努力和学习时间,用心的程度也不一样,肯定是不同的,成绩最可怕的往往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更加的努力,不同层次的人看到的世界或许也是不太相同的,就好比两个不同世界的人走不到一块做朋友,又或是你和他的半径不相同,怎么能够走到一起呢?

  小时候背诵的孔子语录,论语中的一句话,读书将以穷理,将以致用也。其实意思是我们应该独立思考,多读书努力思考与持续付出,也是区分你和别人的重要手段之一,付出或许不一定都有与之相对的回报,但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不付出就是什么都没有。

  不一样的付出,不一样的收获,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成功一定是需要努力的,不忘初心,坚定追逐自己的梦想,把自己想要的,一定要做到永不放弃,并且永远不要尝试放弃奋斗。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