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路

2020-03-04作者:佚名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自从40年前改革发展开始以来,中国日益强大起来,曾经沉睡的雄狮现在已经觉醒,吼声响彻云霄,震撼大地,世界为之颤抖,中国人民不断探索与创新,敢于踏入未知领域,走出一条中华民族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之路。中国的飞速发展离不开中国人民的不断努力,中国人民的努力拼搏,为中国发展开设了宽阔的大路,大陆的开辟使中国勇往直前,这就是中国的兴旺之路。

  什么是路?鲁迅先生解释道,路就是从没有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是从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中国的繁荣昌盛之路要靠中华儿女来开辟,黄旭华作为千千万万中华儿女之一,在开辟道路上深有贡献,改革发展期间世界上许多先进国家都有垄断啦,制造核潜艇的技术,为此黄旭华临危受命,在无外国技术支持下,自己打造了一艘中国核潜艇。那时期中国没有先进的计算机,黄旭华和他的团队却用量尺和算盘就能计算出精确的数据。在外形上,黄旭华坚持使用水滴形外观。在设计上就领先外国三部,经过不懈的努力,他成功的完成了这一任务,这过程是非常艰苦的,中华儿女的不断努力使中国日益兴旺,王旭华的成功使我们的国家更加的强大,使中国在世界出头,即使外国认为中国制造核潜艇不算什么,因为他们早就完成了这项任务,但是他们忽略了,中国的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中国追上了列强已经近在咫尺。

  中华儿女的理性和热情促使我国发展中国蕴藏了五千多年的深厚文化,就像汪洋大海一样壮观宏伟,即使再多的摧残,也无法将大海分离,这就是中国的强大之处,古人向来信仰上天,相信自己有专门的天命,我们的中华儿女的天命就是为了报效祖国,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中华儿女热情激烈,斗志昂扬,为了祖国可以奋勇拼搏,不惜自我,海外的钱学森心系祖国,即使受到美国的阻拦,他也毅然决定回国无法阻挡放弃在美国的大好生活,也要在中国艰苦的奉献出自己的才能,这就是热情的中华儿女,也正是因为如此,改革开放才能够越走越远。

  40年来改革开放使国民生活越变越好,穷人脱贫致富,生活过得更充实,这是因为国家的强大,才能有如此美好的生活,在这发展的大路上,我们中华儿女要带领着中国走向兴旺,走向富强。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中国的路800字相关的议论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