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没有如果,可惜没有重来

2020-03-04作者:佚名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一位女童跟着家长在非斑马线处横穿马路,孩子突然折返,被疾驰而来的汽车撞飞了,酿成人生大祸,近日,交警部门给予双方应该承担共同责任。

  倘若被撞一方没有在非斑马线处横穿马路,或许司机就会注意得到,会减速慢行,倘若汽车司机没有超速行驶,或许也就不至于酿成这场车祸,一切都要归于双方未能遵守交通规则,所以都应该付出代价。

  首先过马路需要在斑马线处,为什么国家甚至全世界的马路上都设置了斑马线呢,斑马线即为司机减速慢行的地方,因为斑马线处有行人会过马路,他提示司机应该注意自己的车速,放慢驾驶,这一切都是为了人的生命安全设置的,而这些家长不但不走斑马线,还带领着孩子一起肆意横穿马路,本该为孩子以身作则,却把自己犯下的错误让孩子们承担后果,造成了家庭的悲剧,当今世界往往很多时候的儿童车祸事件,都是因为儿童模仿家长的违规行为造成的,而这种肆意横穿马路的现象也随处可见,甚至有一些抱着不被交警抓、不被车撞的侥幸心理闯红灯,这种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往往就是车祸的开端,因此行人应该先做好自己,遵守行人的交通规则,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另外驾驶员也应该遵守不超速行驶的原则,尤其是在城镇城市内,人口密集车辆繁多,一旦超速行驶,如果遇到紧急事件,就很难迅速反应踩刹车,就算反应过来了,汽车刹车也是有一段安全距离的,也就是汽车无法在你踩刹车的一瞬间马上停下,况且人在着急的情况下,大脑紧绷,出现混乱,很有可能将刹车踩到了油门,事情的结果也很容易预料,发生一些触目惊心的车祸事件,如果驾驶员没有超速行驶,就算发生车祸,想必也没有像超速行驶发生的车祸那么严重,因此驾驶员也应该遵守自己的交通规则,将车祸压缩到最小伤害甚至化为没有。

  车祸间家长没有监管好孩子要负责,这毕竟是双方没有遵守交通规则导致的结果,应该共同承担责任,倘若双方都遵守了交通规则,或许就不会酿成如此大祸。

  无规矩不成方圆,交通规则需要双方共同遵守和维护,更需要社会的所有人共同遵守。总而言之,遵规守矩,是每一个社会人员应该遵守的。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