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之花应该在心池中绽放

2019-01-15作者:洛夕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最近几天杭州57岁的何大妈在晨练的时候一头栽进了荷花池,82岁的孙老伯奋不顾身跳入池中救人。大妈登门道谢,却被老伯要求报社宣传一下他的行为,于是,大妈的女儿,就此事质疑老伯的救人目的,在我看来,老伯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赞扬,但我认为在当代,见义勇为的花应该在心里面绽放。

  说真的,倘若,老婆的建议勇为行为在电视台上报社宣传,恐怕更多人对老婆的行为表示质疑或许老婆宣传的意图是想把见义勇为的精神发扬光大,想让大家知道,一位年迈的老人也懂得见义勇为。好让现在盛行社会见义而不为的风气灭灭风头,但在现在人心难测的社会,不良思想四处遍及,有人会把好心人硬说成怀有不良意图的人。所以为了不再出现互相猜测,真心还是假意的矛盾,我认为见义勇为之花应该在心池中绽放,尤其冒着被人质疑救人目的,有口说不清的风险,不如静静等待,用心相待,你的心意自然会在千万人的心中。

  在现在的社会,其实像老伯一样想要宣传自己的见义勇为行为,却被其他人质疑的事例,有无数个,例如,一位青年为了救掉入湖中的伙伴,立即下水救人,却不幸牺牲了性命。他的父亲为了让大家知道他的儿子见义勇为的精神而四处报社宣传,可是报社都不认同,这种行为,因为无法可循,最终这位父亲不听劝告执意宣传,人,被网友质疑,父亲宣传的意图,这位父亲,心里感到无尽的悲凉,因此我认为,建议这种行为是好的,有人记得你的建议,但也有不知情的人知道你的行为,这个时候,你应该耐心的等待,铭记你的人会替你宣传,用他们的真心,去宣传你的真心,这样见义勇为的花就会悄然的在那些不知情的人的心中绽放,而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也会逐渐的盛行。

  其实在复杂的社会中,与其用鸡蛋撞石头,不如用温暖的水融化石头,这个世界上,心思复杂的人很多,但心思单纯的人也很多,有一则故事是这样一位老太太与孙子在花园中散步,孙子看见蜗牛在道路上就把蜗牛放回了草地中爬行,老太太问:蜗牛又不知道你的好意,有什么用呢?孙子说:我知道就好啦!

  帮助别人是我们中华民族传承下来的美德,只要用心感受,就知道他已流传千年。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