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会比认识机会更重要

2018-09-10作者:洛夕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我看到这样一部引人深思的漫画:漫画中,一只象征着机会两个字的鸟即将从天际飞过,地上的,手中拿着弓箭中的两个人却在争执着要炖着吃还是烤着吃。

我认为这副漫画讽刺的是:一部份人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没有人认识到机会稍纵即逝,当机会即将逝去,将是去了他们还不懂得要去把握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对此,我认为我们要以敏感的眼光去看待生活中的变化,透过事物变化观察到本质的变化,认识机会,还要抓住机会。

我认为当下的部分人对机会的到来,而不能掌握的原因是他们对身边环境的习惯及思维的固化。即使察觉到了新的事物的来临,却没有看到眼前的机会,而是以旁观者的眼光去看待,其实他们有这样的想法并不奇怪,看见飞着的鸟就思考着吃法,是很自然的,可是到了东西都要跑了的时候,为什么还不把握机会呢,许多人都会思考如何看待机会的机会的流失,怎样去看待机会,可是机会都要消失了。为什么还要不着急呢。

从这里可以知道,观察到机会的作用并不大,而讨论机会也如纸上谈兵一样作用微弱,重点在于抓住机会。

举一个简单的例,马云。当年互联网发展的势头日益强盛,认识到时代正在发生巨变,互联网与电子商务正在高速发展认识到机会来临的,绝对不止一个马云,为什么最成功的却是他呢?我想就是因为他在机会来临的时候就做出了判断。当机立断抓住了机会。马云凭借着自己对时代强烈的意见和规划,掌握电子商务的交易机会,创立了阿里巴巴,在阿里巴巴如日中天的时候他又抓住了互联网+的机会,创建了淘宝。有人对这件事情提出了质疑,马云相信自己的判断,他说,看到了八零后九零后影响的消费实力,因而坚持了下来,可见认识机会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关键在于把握,从事物的变化意识到机会的到来,及时采取行动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因为对于人人都是平等的,并不是机会选择的人,而是人选择的机会,许多企业家、发明家也正是从社会变化中,发现潜藏着的机会,作出决定并一直坚持下去,从而得到成功。

现在这个社会高速发展,意味着机会也越来越多,在机会来的时候当机立断,果断出手才是成功的关键。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