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自我,追求无我

2020-03-04作者:佚名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面对有我和无我的考问。什么是有我,就是认清自己。什么是无我,就是放弃自我的一些利益。所以我们要建立自我,追求无我。

  法国蒙田曾经说过,在所有缺点中最无可救药的,就是轻视自己。所以说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认清楚自己,只有认清我们自己,才可以在困难的时候有勇气去迎接困难,有的人之所以获得成功,那是因为他们认识了自我,建立起了自己。

  我想所有人都应该知道霍金因为疾病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一生,全身只有三根手指可以用,纵使是这样,他也没有放弃自己,而是认清了自己,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从而提出了许多的论文。写出了许许多多的科学巨著,他虽然被局限于轮椅上,但他的演技已经达到了宇宙的边缘,而支持他的信念是什么?是他没有轻视自己,而是重新认识自己,从而使他取得重大的成就。所以建立自我是很重要的,每一个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应该重新认识自我,抬起头来拾起自己的自信,向困难出发。而不是轻视自己,放弃自己,在困难面前低头。

  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看似矛盾却一点也不矛盾,建立自我是认清自己,而追求无我,是放弃自我中的一些东西,所以建立自我的同时也应该追求无我。

  德国费尔巴哈说过,你越是放弃自我,相信你也会变得伟大而又真实。

  生活中许多人因为放弃自我而又变得伟大最美教师,张丽丽在孩子掉下来的时候,用自己的双手去接正,是因为那时她放弃了自我,所以她毫不犹豫地冲上去。从而他变得伟大,而高尚消防员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小婴儿的生命的故事,大家都听过吧,1栋大楼起火了,一位消防员怀里有一个孩子想要逃出火海,但天有不测风云,意外发生了,消防员失足掉入了电梯,而孩子却在他的手中,他毫不犹豫地将孩子抱在胸前,将生还的希望留给孩子。消防员牺牲了,但他却给孩子留下了对未来的希望,在那一瞬间他放弃了自我,将生还的希望留给了孩子。他也变得更加的伟大,永远留在了我们的心底。

  所以正如李嘉诚所说,如果真的要写墓志铭,我会选择一直支持我每一天充满斗志的一句话,建立自我,追求无我。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