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意识不可丢

2020-03-04作者:佚名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近日,交警部门对6岁女童在非斑马线处横穿马路,被疾驰而来超速行驶的汽车撞飞,导致死亡这一事故作出决定,家长与超速司机共同承担责任,对于这件事情,交警部门做出的判断是没有争议的,因为责任意识不可丢。

  首先超速司机责任意识极其淡薄,应该承担责任。

  超速司机未遵守交通规则超速行驶,这种行为是自私自利,责任意识淡薄的体现,一方面超速司机,如果因为超速而出了车祸,丢掉了自己的性命,伤心的是家人朋友,自己入了黄泉,还会给至亲造成伤痛,另一方面超速行驶撞到其他人,导致他人死于非命,那么祸害的将是受害人及其家人,无论如何,超速司机是因为没有责任意识,不懂自己对家人对社会其他人、对自己所承担的责任,导致了6岁女童丧失了生命这血淋淋的车祸。超速司机需要承担责任并树立责任意识,将责任意识谨记在心里。

  其次,女童家长责任意识也淡薄,也应该承担责任。

  6岁女童家长没有监管好孩子,导致在非斑马线处横穿马路,致使了悲剧的发生,父母有监管孩子的义务,这种监管孩子的责任在法律条文中明确规定了,而这位家长责任意识淡薄,没有做好自己的责任,女童被超速汽车撞飞,如果女童未被超速汽车撞飞,只怕也会因为在非斑马线处被其他开车的撞倒吧,家长需谨记,生命只有一次,孩子的生命还有很长,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自己要尽好监管的责任,女童的死亡可能会让家长会后悔莫及,但事情已经摆在眼前,悔恨已经没有用,所以家长也要承担责任。

  最后,社会上的每个人都应该树立责任意识,交警部门所作出的判断给予社会每一个人警示,无论何时何地,何事,责任意识切记不可丢,尤其是对于生命这个沉重的话题之上,因为生命只有一次,所以生命显得尤为珍贵,6岁女童身亡的悲剧是血的教训,在公路上请遵守交通规则,在生活中谨记好自己的责任,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感的人,用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而不是因为自己的责任感的缺失,损害社会与人民大众的利益。

  总而言之,责任意识是关爱生命不可缺的东西,责任意识不可丢。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责任意识不可丢800字相关的议论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