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2020-03-04作者:2376872589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托姆曾经与两位古人类学家讨论保存火种的问题。两位古人类学家都是说火种的实际作用,而托姆看到了火种,为人类带来的希望,带来的美丽,希望带来的力量是无穷的,是强大的。

  中国青年是中国的希望,是中国的先锋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其实古今中外,无一不有青春的担当,他们熠熠生辉,万丈光芒,他们是国家的希望,国家因他们的奋斗而强大。

  骠骑将军霍去病,曾经历下匈奴未灭,无以家为之志。圣女贞德,在儿时便高扬自由民族主义的旗帜。小女孩紫薇15岁便获得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赛最高奖项,他们在青年时就肩负起了祖国赋予的重任,勇于奋斗,精神贯注,猛力前行,推动国家之富强,民族之进步。

  同样是青春激昂的年代,面对国家的生死存亡,中国青年进行了激烈的抗争,他们进行身体力行,不做沉默的羔羊,最终使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免受奴役的命运,正如毛泽东所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清晨的旗帜是热烈激昂的,他可以谱写一曲华章,青春如同一缕阳光可以照亮黑暗,又如同一缕清风可以吹走迷雾,当下00后的我们又应该怎样承担起中国改革发展的重任呢?

  我们应该担负起历史与民族的责任,因为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我们不能对社会漠不关心。我们应该明辨是非,擦亮眼睛,面对惊险的地震时,第一时间伸出援手,面对社会的一些不良现象,第1个站出来制止。

  不管这个时代如何变迁,相信我们的力量,相信我们能够改变世界,路途虽不平坦,或许还有荆棘,但是最终只有靠自己的力量披荆斩棘,最后的结果一定会和你的付出成正比,柳暗花明又一村。

  希望如火种一般永不熄灭,永世流传。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