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和传统可兼得

2020-03-04作者:佚名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面对传统文化的日渐没落,故宫推陈出新,创造了故宫文物一系列的文化创意产品,故宫变通思维推出了许多节目让人忍俊不禁,让更多的年轻人认识到传统文化。

  可见创新并不是传统的致命毒药,传统也绝非创新的绊脚石。相反,二者还可能是一对助推器,所以我认为创新和传统,二者可兼得。

  只重视传统不重视创新,再悠久的传统文化也会烟消云散,古巴比伦文化曾经在西河流域辉煌,一时神秘的楔形文字和梦幻的空中花园令人神往,可他却固步自封,不接受外来的事物,最终被历史的洪流淹没,只留下寥寥数字和断臂残垣,让世人哀叹。

  只重视创新,不重视传统,再精致的创新也难以让人认同,就如同当下火爆的短视频,APP虽然开创了新的模式,当APP中的内容却让人不敢苟同。借助着这种APP人们陷入了娱乐狂欢,大量恶搞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对人们认识传统文化造成了影响,而平台也只是独善其身,没有对平台用户加以引导,这种与传统文化背道而驰的做法实在是不可取,这种创新只是一时的狂欢,难以长远发展。

  在创新中传承,在传承中创新,这才是正确的做法。唯有创新才能让经典代代相传,让传统意义深灰传统的发展之路,只能在创新中去寻找戏曲在当下,人只是少数人的阴晴白雪,但他与当下流行歌曲结合后,却引发了年轻人的追捧热潮。古风歌曲和中华汉服本早已被人们遗忘在历史的角落。但人们却用创新让他们重新走入人们的视野,涌现出一大批古风爱好者和汉服爱好者,让人们重新认识到了古老的歌曲和服饰文化,你看创新和传统从来都不是对立面,但是有多少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因为没有创新而日渐衰落,又有多少优秀传统因为不懂得创新而淹没在历史的狂流中。

  所以故宫的做法才是传承经典文化的正确做法,只有让更多的人了解故宫文化,这种文化才能够传承下去。

  面对传统文化的日渐没落,让我们创新起来。不要再固步自封,而是要用创新把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谁说创新和传统文化不可兼得?我们可以试一试,在未来的长河中,是不是只有在创新和传统文化两者相结合的情况下,才能更加发挥出他的力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创新和传统可兼得800字相关的议论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