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规则

2020-03-04作者:佚名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6岁女童跟着家长在非斑马线处横穿马路,但是家长不知道孩子突然折返,被超速行驶的汽车撞倒身亡,交警部门作出事故认定,双方应该共同承担责任,两位大人因为未遵守交通规则,让女孩用生命为其买单,折射出遵守规则的重要性。若家长注意了一下,在斑马线处过马路,若汽车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不超速行驶,女孩还是那个活蹦乱跳的女孩,女孩用生命告诉我们,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遵守规则,规则的界限不可越过。

  近日,高考加分项:见义勇为。再次受到热议,在某公交车上,未成年学生柳艳红与持刀男子搏斗,导致重伤不能参加高考,网友称将其保送完成他的大学梦,有关部门遵守加分项规定未成年人不能加分,没有将他保送进大学,该部门遵守规则,维护了社会的公平,没有让更多的考生受到影响,遵守这项规则让考生感到公平,让他们尊重公平。

  遵守规则,获益终生,古今中外都有事例。古代官员皇甫记年幼丧父,在他的外祖家成长倍受疼爱,因为和表兄弟玩耍而忘记做功课,违反了外祖父立下的规矩,每人应该打20次戒尺,但是外祖父却因为他年幼未知,没有惩罚他,皇甫记心想,一起和表兄弟玩耍,而我却不被惩罚,心里过意不去,想着规矩不能破,就要求表兄弟替祖父打他20次戒尺,最后皇甫记因为做事有原则,在朝廷中,德高望重备受尊敬。

  亚洲铁娘子朴槿惠在前往美国过安检的时候,安检仪器一直响,被有关人员带进屋里询问情况,整个过程朴槿惠未发过火而是冷静的说,若是规则如此,我一定会遵守,结果表明朴槿惠的做法原则是正确的,她的遵守规则的理念,为当上韩国女总统有重要帮助。

  古今世界规则不能少,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要在生活中遵守规则,在家里遵守家规,在学校遵守校规,在社会中遵守法律法规,避免出现更加严重的悲剧。6岁女童被车撞倒身亡的新闻使我们非常惋惜,但是事情已经发生,时间不会再倒回去,所以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违反社会中的规则,那么这个危险将会扩大,如果自己遵守规则,这样的危险则会大大减小。

  用生命换来的告诫,需要我们大家一起遵守才有意义,因为有人遵守了规则,但依然被不遵守规则的人而伤害,所以生活中我们也要睁大眼睛多多看周围的事情,不要只低头看手机,眼前还有诗和远方,尊重自己的生命,尊重他人的生命,请遵守规则。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