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围观打酱油

2018-07-25作者:洛夕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秘密,也就是隐私,隐私是一个人最私密的一部分,应该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与保护,但并不仅仅是隐私,值得保护,尊重他人的范围,不应局限于保护他人的隐私,不知何时开始,社会变得热衷于围观,大到国家大事,小到生活小事,都会成为社会围观的对象,所以尊重他人的前提是请勿过多的围观。

随着科技的日益发展,互联网的便捷,人们喜爱上了通过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对生活琐事的围观,但无论是诗与虚拟世界中的围观,还是现实世界中的唯冠,这都是一种不道德行为,在你根本不能完全清楚了解的事情的来龙去脉时,请不要对他人进行过多的围观和进一步的评论,这并不是一种有道德的行为,这一行为是一种不尊重他人的行为。

当然除了围观的,更有一些吃瓜群众,这类人不仅热衷于围观事情,更是抱着那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只要事情的发展并没有对他造成影响,或根本没有牵扯到他,就会袖手旁观,不会对事情的发展做出任何反应但这类人喜欢抱着吃瓜群众的心态,对事情的发展作出评论,更有甚者会把这些事情当成电视剧一样,看会期在事件高潮的到来,若是事件的发展不好其所愿的话,他们甚至会表达自己的不满,并开始对事件中所牵扯到的人,我进行各种多方位的点评,语气极其难听,言语也十分粗鲁。

相较于围观与吃瓜这两种行为,打酱油这种行为要好一些,打酱油这一行为是属于典型的,怕是行为,这一类人他们都比较怕惹麻烦,每天都祈祷着,千万不要有麻烦找上门来,也正因为他们这一特殊的性格,一般在社会上有任何事情发生,他们都会采用看不见听不到,不关心的三不原则,因为他们不习惯去关注事情,也从不会关心身边的事情,他们只会像打酱油一般默默经过,不作任何表态。

就像年初时娱乐圈曝出的重大新闻,在社会各界引来了各种人的关注,有看是儿不嫌事大的围观群众,也有坐等好戏开场的吃瓜群众,更有漠不关心的打酱油群众,但无论是哪一种方式的关注,均是不道德行为,试想一下,若有一天,自己成为了被关注的主体时的悲伤与无助,和对社会的失望。

又在社会上少些围观,吃瓜打酱油,多些关心与帮助,社会上才会和谐安定。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