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善要从小事做起初一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要想做大事就要从一点一滴做起。

  做一点好事不算什么,一件坏事也不行,我国有13亿人口,如果一人一天仍一个塑料袋,那么十天下来,就会产生130个塑料袋了,那样会污染多少土地呀?就算一个人吐一口痰,那样就会变成一条小河了。一天一人少吃一克粮食,那样我国每天便会省下13亿克粮食了,一人一天少用一元钱,全世界一天会省下来50多亿元,如果都捐给灾区,那样一年的钱也够了。如果一人一天少撕一张纸,那样会少用一千棵树,如果用完的纸,再重新加工成可以用的好纸,那样几天下来,就可以让几万棵树活下来了,如果一人一天砍一棵树,植10棵小树,那样会增加9倍的棵树,那样会防止沙尘暴,如果不防止沙尘暴。那样,要成熟的粮食也没有了,屋子也被埋了起来,还有成千上万的人要受到沙尘暴的灾害。整个世界就被我们自己毁了。如果小偷是老鼠,警察是猫,老鼠偷点,用来让贪心的猫帮助自己,那样小偷会大幅度增加,因为孩子学坏容易学好难。如果一个夫妻只生一个孩子,那样世界人口会减少一半。

  大家别以为一件小小的善事没有什么,可是所有人都这样做,会变成一个大数目,一个坏事没什么,可是如果没人都这样做,就会变成大祸。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