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瓶引起的回忆初一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孩,又是最小的。所以从小爸爸妈妈和哥哥就非常疼爱我。我也借着爸妈的娇惯任意妄为。可是,5岁那年那个花瓶,斩断了我的任性。

  那一年,爸爸从法国带回来一个花瓶,听说很名贵,几经辗转才买到的。爸爸怕我乱动,就把花瓶放在了展物柜的最高处。

  一个周末,爸妈都去上班了,哥哥去了图书馆,我一个人在家,闲得无聊,便想把花瓶拿下来玩玩。我找了一把椅子,连推带拉地把它弄到展物柜下面。可是我个子太低了,踩上去也够不到。我又搬来一把小凳子放上去。这回是够着了,可是,正当我要把花瓶抱下来的时候,忽然听见锁孔里有钥匙转动的声音。“难不成是妈妈回来了?”我一慌,一脚踩空,连人带瓶子摔了下来。然后,我看见一个人影朝我冲过来,是哥哥!哥哥看到我身后的一片狼藉和花瓶的碎片,脸色马上就变了,他把我抱回屋里,一边给我上药一边“斥责”我:“叫你在家呆一会儿,哥一会儿就回来,你就是一分钟也不能闲着!”我委屈得哭了起来:“那……那怎么办呀,花瓶都碎……碎了,妈妈知道了会打我的。”“行了,别哭了啊,就说是哥哥弄的,一会儿妈回来可千万别出房门啊。”哥哥说完,转身收拾屋子去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看见花瓶的碎片,大发雷霆,在客厅里骂哥哥。哥哥低着头,一声不吭,他的沉默激怒了妈妈,妈妈扬起手,给了哥哥一个耳光!我看见了,连忙跑过去,拦住妈妈正扬起的另一只手,说:“妈妈,别打哥哥,花瓶是我打碎的。”我回头看看哥哥,那么骄傲的哥哥,竟然为了我让人扇耳光。我隐约看见他的眼眶里,流转着一些闪光的液体,它们凝聚成透明的珍珠落下来,在地毯上绽开“水晶花”

  当我啜泣着把事情经过说完时,妈妈已是目瞪口呆,她知道错怪了哥哥,也不好意思再打我,便让我们回房了……

  现在,每当我看到花瓶,总会想到那件事。那天,花瓶的碎片斩断了我的任性,新生了我知错就改的勇气和精神。我会永远记住那一天,永远记住那个让我长大的花瓶。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