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如此初一作文

2019-03-18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妈妈,《我和蒲公英一起飞》这本书可能不好看。”绷着脸,我有点沮丧。 “是吗?你看都没看,怎么知道它不好看?”妈妈微笑地看着我。“我看了目录,每一篇都很短,是写花草树木的。瞧,《树叶小耳朵》、《大地的宴会》”“哦,树叶有小耳朵,大地妈妈还开宴会,真新鲜,来,妈妈和你一起读读这本书。”灯光下,书桌前,窗台边,坐着两个人影,一大一小,两人肩并着肩,头偎着头,合看一本书。

  “儿子,今天我们每读一篇文章,就要去找找,作者在文中把花草树木之类的事物另外取名字了吗?如果取了,被称为什么名字了呢?它们都在说什么,干什么。我们比一比,看看谁找得多?好不好?”“好 。”我一口答应,并很快沉浸到书本中……

  哦,找到了!找到了!白杨树上嫩绿的叶子,是“白杨树睁着大大的眼睛”,这春天的眼睛格外明亮; 蓝天上飞翔的风筝,是“春风姑娘送来的信使”,给小朋友送来了温暖的信息;微风中吹落的花瓣,是“森林里播报消息的喇叭”,告诉大家苹果树要结很大很大的苹果了。

  哦,找到了!找到了!雨点儿敲在杨树叶子上,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像敲着拨浪鼓;雨点儿敲在芭蕉叶子上,发出沙啦沙啦的声音,像敲着小皮鼓;雨点儿敲在荷叶上,发出吧嗒吧嗒的声音,像敲着大鼓;雨点儿敲在小花伞上,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好像大鼓小鼓一起敲起来;仔细一听,雨点儿给我们开起了音乐会。

  哦,找到了!找到了!萤火虫的闪光,是在彼此问好,是在彼此祝福,是在彼此说着知心话;大树像慈爱的妈妈,夜晚用树叶轻轻抚拍着小鸟入睡,白天和小鸟一起读书;秋风举行了音乐会,饱满的豆荚在摇铃,黄澄澄的南瓜在敲鼓,金黄的瓜蔓也弹起了琴弦。

  哦,太好看了!太好看了!所有的生灵都在说话,所有的生命都在运动,我没有见过的事物就像我生活中见过的另一种事物,每一种生物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原来如此,我明白了!《我和蒲公英一起飞》真是一本值得一读的好书!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