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口池塘初一作文

2019-03-2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池塘的作文 风景作文

  我家门前有一口池塘,它对村民来说弥足珍贵。

  那池塘,以前是人们最喜爱的地方。池塘里碧波荡漾,小鱼儿快乐的游来游去。姑娘们在一边洗衣服,大婶们则在一旁洗菜,欢声笑语洋溢在池塘四周,过路的人都会停下来观望呢!

  那池塘不仅给人们生活带来了方便,而且在炎热的夏天,还 是一个绝佳的“避暑胜地”呢!人们可以去池塘里游泳,那一群群孩子在水里玩得最欢啦!一到夜晚,大人们便坐在池塘边乘凉,小孩子则在一旁嘻嘻哈哈地追逐着,玩累了,就捧起一把水洗洗脸,每当这时,身上的暑气立马消失得无影无踪。这可真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呀!

  可是,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池塘变了,变得浑浊不清,变得臭气熏天,而且还 长满了水葫芦,再也不受人们的喜爱了。

  为什么池塘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呢?原因的关键就在人类身上。随着“水晶之都”这个美称降临在浦江这个城市,也代表着各种工业废气、废水的排出。我小时候就听爸爸说过,在我还 没出生前池塘就已经被污染了,而且污染源就是从邻居家中传来的,导致池塘变得混浊不清,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以言状的气味。我每一次回家,都会闻到那难闻的气味。

  20**年2月下旬,县领导来我村开座谈会。县委书记施振强叔叔更是雷厉风行,号召全县人民以“壮士以断腕之决心”来治水。你说,政府重视,全民动员,家乡的水哪有不清之理?家乡的环境哪有不美之由?

  那么,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捡起一张废纸,插一个环保宣传标语……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出一份力,所有人都会来保护环境。

  不久之后,门前的水清了,村美了。池塘水的变化见证了五水共治的成绩,见证了村民环保意识的增强,见证了村民改善环境的成果。

  池塘的改善,一直是村里人的一个梦想,这个梦想虽小,却也是人们心中的渴望,那一抹渴望,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异常珍贵。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