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美了初一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沈阳----一个美丽的城市,她就是我的家乡,她虽然不像上海、北京那样,有着大城市的无边的繁华,但也有着她独特的美,我爱我的家乡,就像爱我的母亲一样,这几年,沈阳的面貌日新月异。啊!我的家乡变得更美了。

  说起浑河,大家肯定都知道,她可是我们沈阳人的母亲河呀!我相信:许多沈阳人也和我一样喜欢我们的母亲河吧!可有些人却为了一点儿的蝇头小利,肆意地破坏她,没过多长时间,我们的母亲河就已经被他们破坏的不成样子了!河面上漂浮着各种垃圾;河里的鱼虾也因受不了这种污染而死去了;原来栖息在这里的水鸟也纷纷飞走了;只有垃圾散发出来的恶臭气味陪伴着浑河、、、、、、唉,这下她真变成“浑河”了!

  可现在的景象与以前大不相同,你看了以后,一定会大吃一惊的。

  阳春三月,河边的小树林一片葱笼,水鸟也飞回来了,成群结队的在河边逗留、嬉戏;几只小船在河面上荡漾;许多游客时常停留在观水台上欣赏着这迷人的景色,仿佛置身于“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意境之中了!

  夏天,小树林里传来了阵阵的蝉鸣,晚饭过后,许多小孩跟随着大人们在河边散步、玩水;还有几位老人在悠闲地垂钓;河边的休闲广场上,更是热闹非凡,舞蹈爱好者伴着美妙的乐曲,正轻歌曼舞,那婀娜的身姿映着夕阳,宛如一幅多彩的锦图!大家都沉醉在无比的快乐之中,是那么清闲、自在;散步的人们在不经意间会走到橡胶坝的尽头,再惬意地走回来,真有一种乐在其中的感觉。

  秋天,树叶纷纷飞下来:金黄的杨柳叶、火红的枫叶、、、、、、岸上、河里到处都是;天空显得格外的蓝,河里映出了碧蓝的天空,像一幅玻璃做成的画!

  冬天,河面上结了冰,天空中飘着鹅毛大雪,雪落在冰上,再衬上旁边的小路,没有了以往的繁荣景象,却自有一种别样的风韵。

  如今,家乡变得这么美,我怎能不赞美这美丽的景象?又怎能不为家乡的变化而骄傲呢?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