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场梦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想象作文 小学生作文
“当──!当──!当──!”放学啰!同学们健步如飞的冲出校外,快如闪电!在我回家的路上,明亮的地下道,看到一位衣衫褴褛的乞丐,苍蝇在他身边贪婪的环绕着。他坐在几张已泛黄、老旧的报纸上,不断向别人乞讨。我看他可怜,投了十块钱给他,那位乞丐一看到有人投钱,就一直向我道谢、鞠躬,害得我手足无措,因为,那只是区区的十块钱啊!

回到家后,我仍然想着这件事,想着那孤苦无依的乞丐,幻想以后会不会跟他一样无家可归?我坐在书桌前,看着那夕阳余晖布满了天空,渐渐的、渐渐的,不知不觉的我睡着了……

这时,我突然发现自己长大了,声音变得低沉沙哑,身材变得高大,肌肉变得强壮,好像到了二十年后的我。我看看四周,就在地下道内,坐在一张脏兮兮的报纸上,身上还不时发出刺鼻难闻的味道。啊!我竟然是一个——乞丐!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但是,任凭我怎么跳脚,也不能改变什么,我真是无可奈何!

人来人往、足音杂沓,在地下道内,人们走得既快速又匆忙,根本不会去理一个蓬头垢面的乞丐,我就像路边的小石头一样的不起眼。只有几个人,看我狼狈不堪的样子,施舍了几块钱。他们悲天悯人的胸怀,让我感动不已,使我不由自主的,频频向他们道谢。

“汪!汪!汪!汪!”突然,我听见吼叫声,马上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只流浪狗,它的眼神中带有歧视。那只狗慢慢的接近我,我胆颤心惊,立刻拔腿狂奔,飞也似的冲出了地下道,但,那只流浪狗还是紧追着我不放。路人看到这个情形,不但没有来帮助我,反而还笑得人仰马翻!

不知道跑了多久,那只流浪狗终于不追了,我慢慢的走回地下道,那时,已经是夕阳西下,华灯初上。我走在夜幕低垂的街道上,看到一户户的人家,在温暖的家中吃着风味十足的晚餐,和家人谈天说地,好一幅天伦之乐图啊!我想想自己的处境,只能独自一人挨饿受冻,简直和他们是天壤之别。看着他们心花怒放的样子,让我羡慕不已呢!在这时,我不自觉的哭了,我怎么会让自己变得如此不堪呢?我放声大哭,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越来越迷蒙……

突然,我醒来了,发现我坐在书桌前,才知道原来是一场梦。我想起梦里的二十年后,自己竟然是一个乞丐,让我有点不可思议,甚至惶恐万分!不能,这样的事情绝不能发生在我身上;所以,我要努力不懈的读书,二十年后才不会落到那种悲惨可怕的下场!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