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星球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想象作文 小学生作文
四十六亿年前的宇宙,出现了一颗星球,经过岩石撞击、火山喷发、连日豪雨,形成了汪洋大海。在这里,有了宝贵生命的出现。慢慢的,有了蓊郁的森林、广大的沙漠、寒冷的冰原、无际的草原、和湛蓝的海水。它有个美丽的名字——蓝星。

蓝星上,从最早的蓝绿藻、三叶虫,到中世纪的恐龙、菊石,和新世纪的猛玛象、剑齿虎、大象、豹、狮子、企鹅、梅花鹿……,还有人。原本这是个和谐、美好的社会,大家都相生相息、互相依存。直到十八世纪,诞生了名叫“工业”的孩子。它寄託着人们对富庶的渴望,它走过的地方,是经济的新生、慾望的新生,和自然、平衡的毁灭。“工业”成功的达成自己的使命,但它忘了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

森林、冰原慢慢的失去踪影,沙漠渐渐吞噬了每一寸土地,猎豹不再奔跑于草原上、北极熊长眠在异乡、老虎无力的躺在家中的地板。名为“末日”的孩子降临了世界。它一吹,台风卷走一半的山林;流下一滴汗,水和土石淹没了整个乡镇;一吼,大地为之动摇,山河改道、丘成溪豁。“末日”带给人们的恐惧盘据在心中,“工业”却无法赶走“末日”。在这片黑暗中,小小的“环保”诞生了。

“环保”不开车,他用自己的脚感受每一寸土地;它不开冷气,它喜欢打开窗户聆听风的呢喃;它也将一棵一棵幼小的树苗放回自然,减少用纸量。“环保”说服“工业”认同它的想法。它让“工业”将自己制造的废水洗涤干净,“工业”修正自己的想法,尽量把自己所造成的破坏还原,并改正自己的技术,希望能和自然和平共荣。于是,蓝星上又有了青翠的草原和清澈的小溪。北极熊回到冰原上;小鱼嬉戏于河中;威猛的吼声回荡在大草原间。“末日”看到了以后,点点头,满意的离开了。

“末日”让“工业”了解“环保”的重要,“环保”也愿意帮助“工业”。他们手牵手、互相帮忙,要让蓝星重新新生。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