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灯和蜡烛

2018-02-09作者:李德婷推荐访问:想象作文 小学生作文
在一栋豪华的别墅里,住着一个贪财吝啬的大老板,他没使用过蜡烛,连蜡烛是什么都不知道。

一个暴风雨的晚上,大老板的儿子买回了一盒蜡烛。“这是什么?”大老板很好奇,“你为什么要买它啊?”儿子也不太知道,没做充分解释:“这是!胡阿姨告诉我,今天要停电了。”

儿子将蜡烛放在了电灯旁边,电灯上下打量了一下蜡烛,皱皱眉说:“你谁啊?怎么配合我站在一起?”“你好,我是蜡烛。”蜡烛低调地说。

“蜡烛?你有什么用?”电灯不屑地说,“你不会就是个摆设吧?”蜡烛还是谦虚地说:“电灯哥哥,我能帮人照亮黑暗。”“照亮黑暗?在科技爆炸的社会,有我就够了,你这个乡巴佬真是不知好歹!”电灯骄傲地说。

蜡烛不再理会,“啪嗒!”停电了。电灯消失了以往璀璨夺目的光亮,大家都在急匆匆地抹黑寻找蜡烛。蜡烛高兴地跳起来:“我在这儿,快点亮我吧!”

蜡烛散发出了耀眼的光辉,电灯羡慕地说:“蜡烛妹妹,你好厉害呀!”“不算什么。你比我更厉害呢!”蜡烛一如既往地说,“我不可能和你相聘美,我只是一根蜡烛而已,早晚会燃尽的。”

不一会儿,来电了。电灯又重新亮了起来,大老板把蜡烛吹灭了。蜡烛趁着最后一点蜡油,对电灯说:“一定,要善,善,良。善良才有好报!”说完,蜡烛燃尽了。

电灯手拉着蜡烛,留下了感人的泪水,它永远会记得蜡烛说的最后的一句话。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