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

2020-11-19作者:248186667推荐访问:随笔 高一作文

  书蕴含着无穷智慧的饲料,丰富无穷的海洋,是在我困窘的时候给予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开朗。是带我飞向天空,探索天空之外宇宙万物奥秘的飞船,更是使我能够穿越时空寻找到我的偶像的时空隧道。

  于是乎在一个朝阳铺洒,薄暮冥冥的清晨,我来到了三国时代,将与曹操开启一天的充实美好生活之旅。

  那里已经是寒风萧瑟,曹操在庭院中吟诗作赋,院里还有一桌丰盛的酒席,我悄悄走进他的宅院,望着那凋零于寒风中的枯枝落叶,我坐了下来,崇敬的眼神一直投入在他的身上。一句人生几何道出了曹操在面对即将来临的赤壁之战以及对人生意识的感慨,我不禁好奇地问:“您觉得您有没有把握打赢赤壁之战?”他起身而立,沉思良久说:“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打赢这场战争,但我更需要的是人才呀。“悠悠鹿鸣,食野之草,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听到这里我不禁心生敬意,面对即将来临的赤壁之战,曹操并没有庸人子弟而是放下身段,希望能够广泛地接纳天下的贤士人才,这更让我心生敬意。

  曹操的一首短歌行道出了他对人生的感慨与惋惜,更是希望自己能够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他说:“我宁愿吃饭慢一点也不肯失去天下的贤士良才,我希望天下的人才都能够为我所用,我一定会好好善待他们。”于是便脱口而成句:“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他也告诉我,希望在我还是壮年时便要好好努力,不要老无所成。“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是曹操面对自己虽然已经老去,但心志依然如当年一样激昂,有壮志,依旧能在暮年成就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

  曹操的话使我刻骨铭心,他的壮志豪情不仅激励了我,更让我有了奋斗的动力和信心。

  “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曹操的壮志和不服老的骨气深深的触动了我,在与曹操生活的一天里,我感觉我的生命得到了充实,我的生活多了一点,异彩纷呈,我将永远铭记曹操的壮志豪情,并将其作为我成长的动力,使得我以后在生活中在磨砺中成长,在充满壮志豪情的土地里,如种子一般生根发芽。

  感谢与曹操相遇,使我的生命又增添了一抹色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青青子衿800字相关的随笔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