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迷失自我

2020-06-08作者:未知推荐访问:随笔 高一作文

  人的一生很长,足够我们做许多事情,认识到许多不同的朋友伙伴,而人的一生中要做的最重要的两件事就是建立自我,追求无我。

  建立自我。建立自我便是让自己认清楚自己是谁,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认真严肃的规划自己的人生蓝图,将建立自我当做是人生目标,建立自我之后不能够懈怠,还要完善自我,升华自我,在平时有时间的时候多看一些有价值的书籍,多参与一些有意义的活动。

  追求无我,追求无我不是轻视我们自己,而是在社会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不在意自己的利益,毫不犹豫地上前帮助社会国家,正如你越是放弃自我,相应的,你也越会变得更加伟大而又真实。古代有诸葛亮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今有邱少云为了抗美援朝的胜利而牺牲自己,在生活中当我们在马路上遇到献血车的时候应该在不伤害自己的情况下,为社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份爱心,当招兵时,毫不犹豫的报名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遇到小偷时应该积极上前去阻止。

  在2019年春节档上映的流浪地球便很好地体现了自我的强化与淡化,本片中主要讲述了,因为太阳不断膨胀,人类为了生存不得不将地球推离太阳系,但在经过木星时受到了引力的影响,地球无法逃离并撞向木星,人类不得不用一切方法进行自救的故事。本片中最大的看点并且最感人的就是由吴京扮演的航天员,为了拯救地球,牺牲了自己,他本来可以随着太空站一起逃离生存下去,但是他为了拯救地球上几十亿人的生命放弃了自我,而在地球上为了重新启动发动机而牺牲的人们,同样放弃了自我,为他人的生存带来了希望。

  在面对牺牲自我和保留自我的拷问时,我们要做到问心无愧,无愧于他人,我们首先要学会爱惜自己,保护自己,因为如果我们连自己都保护不了,自己都不懂得爱惜自己,又怎么能够说保护他人呢?

  所以说自我与我从来都是没有相互矛盾的,这个社会反而因为自我与无我变得更加丰富精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不要迷失自我800字相关的随笔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