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不止于嘴上

2020-06-08作者:未知推荐访问:随笔 高一作文

  五四运动时期,无数的青年爱国之士涌现出来,为了保卫国家的安全,他们舍身救国,换来了现如今这辉煌的中国,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需要学习他们的品质,继承他们那为国捐躯的伟大精神。

  “要具有集体责任与担当。”习大大对我们青年说的,就是作为新青年,我们的第一重大使命便是具有责任意识。恰恰相反,在当今社会上缺乏责任担当却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人们自私自利不为别人着想,造成的后果是我们即将失去那一美好品质,不过我们仍然还有补救的机会,那就是新一代的我们,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必将将此重任担在肩上,让新青年精神得以发展。

  美好的事物总是奋斗出来的,没有什么珍贵的东西会不费吹灰之力便可以得到的,唯有奋斗才是梦想理想得以实现的根本,才是国家得以继续强大下去的坚定护盾,作为新青年,我们奋不奋斗可能会决定国家富强与否,努力学习知识奋斗不止是我们能够对国家作出的最大贡献,若如此,我们便会是未来中国的骄傲,是下一代人的榜样。

  抱有一颗爱国的心,这是作为一个中国人骨子里应该有的品质,也是作为一个中国人特有的品质,但是爱国是需要理性的,而不是像某些打着爱国主义的旗帜却没有做到爱国的人,以及一些过于体现爱国的人,我们要深刻理解爱国的真正含义,爱国并非只是在口头里说,也并非是在心里面想着的,他是在我们的行动当中体现着爱国精神,行动中为祖国奉献。

  除了有责任有担当,有奋斗精神这些品质之外,我们还需要有个性,向上,追求真理等良好优秀品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算得上是爱国,才能在爱国的道路上为国家作出贡献。

  致敬在五四运动中为国献身的邱少云刘兰芝等同志,你们的先例告诉了我们没有努力就换不来,辉煌没有坚守国家就得不到发展,没有舍身为国的精神国家就会沦落,谢谢你们所做的一切。

  让传承之火得以延续,这是我们能够做到的,也是能让中国走向富强道路的唯一机会。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爱国不止于嘴上750字相关的随笔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