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名的书

2020-06-08作者:佚名推荐访问:随笔 高一作文

  我是一个敏感的人,并不是说我经常哭,我不会把眼泪浪费在无用的伤痛上,感动的眼泪才是最有价值的,生活上我的确不怎么流泪。

  我原本是喜欢轻小说,并不喜欢文学的,可有一篇文章却给我带来了认识上的改变,从枯燥的文学变成了丰富多彩的文学的过程,仅仅是一本不出名的书,冬天的比利。讲述了主人公比尔与捡到的小狗比利的回忆。

  故事的开端便是比尔与捡到的小狗比利发现了一名在医院下可疑的人,按照故事情节,他们自然是跟了过去,比尔母亲对比尔管教很严,他家是不能养狗的,可善良的比尔却收养了比利。

  不能把比利带回家,比尔只能趁门禁时间装瞎来寻求帮助为比利寻找生活用品,一天他们来到了一名颓废的母亲的家,这位穿着红衣头发散乱的母亲半信半疑地招待他们进了屋,不巧比尔看见了一个脏乱的房间,是那位母亲绝对不能让外人看到的房间,同时,比尔看得见的事实也被知晓。

  看到这里我不禁心一紧:这位母亲做事行为来看,她一定很危险。比尔与比利将会如何呢?我看了下去,这位母亲被比尔激怒,但她并没有表现出来,原因是她早就在比尔与比利吃过的东西里下过安眠药了,她们昏了过去被绑了起来。

  回到开端,那位可疑的人其实是个小偷,他掩盖了这个事实和比尔成为了朋友,并且还知晓比利的事。在比尔碑下安眠药的那天,他也在那个小区偷东西,引起了比尔所在那栋楼的火灾。

  心又是一紧,希望比尔他们不会出事,这一切都是有关联的,这么长一个故事让我感动并留下了热泪的地方只有一个。

  火灾起了,比利帮助比尔争脱了捆绑,比尔想带着那位有苦衷的母亲与她的孩子一起逃出去,可是母亲却想葬身于这场火灾中,比尔劝通了,可已经为时已晚,火势已大,比尔他又做出了一个英雄的举动,他让比利带着孩子从不高的3楼逃出去踏着空调,他自己和红衣母亲却死在了那场火灾中,小偷想要去救,却因为一位孕妇的突然早产而选择了救孕妇。

  比尔一个能被称为英雄的孩子,他是孩子却做出了大人都做不出的举动,小偷是小偷,可他却有一颗善良的心,他在悔改。红衣母亲已是大人,可却像小孩子一般。比利是一条狗,却拥有人一般的行动,作者写出这些反转以及比尔的英雄事迹,更重要的是环环相扣的情节,流畅的视角跳跃紧紧地抓住了人心,并且让我流下了为别人感到惋惜的泪水,我的心情有些悲伤,但是更多的是敬佩或者是感动。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不出名的书900字相关的随笔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