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随笔 > 流年匆匆

流年匆匆

2018-08-26作者:李玉推荐访问:随笔 高一作文

军训后淋完了小雨走进教室,拿起作文本准备写随笔,偶然发现本中夹着一个小纸条,也许是谁看了我的随笔,说让我就自己随笔中的“指问飞逝的流年只不过是轻描淡写的伤,而我们永远不会止步在经”再写一点感想,我微微一笑 。

其实也没有什么可写的,这句话是从一个女生的QQ签名上抄来的,当时这个女生正值恋爱时期,总写些莫名其妙的话:“指间飞逝的流年,只不过是轻描淡写的伤,是否有一天,我们也会止步在曾经。”每个恋爱中的人,都充满了诗意,可作为高中生,具有这种诗意是不太妥帖的。所以,我把它稍稍改动,就变成自己的人生格言了 。

爱看夕阳,爱深秋独立,因为这时总能给人一种时间流逝之感,一点萧瑟,几分凄凉,当你真正捕捉到这种感觉时,才真正觉得自己很深沉。也许夕阳西下秋风萧瑟,这就是流年吧。不住旋转的时间之轮,我们在上面匆匆摆动,而或曙光乍现,春和景明,这就是流年,永远消逝的时间 。

也许流年真的飞逝于指间,因为手指从未将流年抓住,指间确乎小的缝隙,却让时间流走。蓦然回首背后只是繁华的街市,我们的光阴隐匿于喧嚣。捧捧细沙,放开手,沙子从指间滑过,原来这就是流逝再看双手,只是多了几条时间的痕迹,多了几丝苍老罢了 。

喜欢细雨纷飞,喜欢喝茶,因为这时人是最淡泊的,所有过去的伤,都被茶香冲淡,那些在心中深深烙印的,都变得轻描淡写,因为我们永远回不到过去,所谓深刻,甚至轻描淡写,都只是过去罢了,都随着流年淡化。既然过去不能止步,我们又何必止步于过去。流年匆匆,我们就随着它一起匆匆吧。那些过去了的,就让它成为指间的痕迹吧,因为,时间,人生,我们不逗留 。

轻描淡写的过去,指间飞逝的流年,只是随着命运转盘转动,而我们也永远不要在人生之路逗留。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