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我不怕你

2017-06-07作者:申春凤推荐访问:随笔 高一作文

本学期第一次月考,成绩很糟糕,尤其是语文和数学。其实在考完后就知道分数不会太高,所以一直郁闷着,但其中还夹杂着一丝期盼:也许没那么糟糕。而内心对我的“告白”是:自欺欺人。内心的期盼是我不敢面对失败的借口。

考试结束的第二天,各科成绩在微信群里发布了。我找到自己的名字,语文和数学的分数首先映入眼帘,看着那不可思议的分数,最后一丝希望也覆灭了。果然,总分才刚过三百,平均每科五十分。唉,惨不忍睹!但是作为乐观主义的我是不会因为这一次失败而怯步的,短时间的沮丧过后,我认真的反省了这次失败的原因。

先说语文吧,每次考语文,我真的很害怕作文那关。因为我每次都抓不住主题,总是越写越离题,有时我自己也说不清楚在写些什么。其次,是时间不够,总是在最后三十分钟的时候才开始赶作文。时间紧迫加上没有灵感,内容自然十分不理想。作文写完,前面却又空着几道题,唉!中考是这样,这次也是这样,我真担心高考出现这样的状况!从初中到现在,我的数学就没有及格过。这是由于我的懒惰。每天数学老师都不厌其烦地提醒我们课后要复习,要看笔记。我只是口头答应着,回家就忘得一干二净了。

这几天,老师讲评试卷的是时候我认真地听了,发现很多题都是万变不离其宗,套用的都是同一个公式。我真的好后悔没有好好看笔记,可是到如此,世上没有后悔药卖,唯一能做的就是现在养成看笔记的习惯。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一次的失败不代表你这一辈子都失败。只要付出努力、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哪怕过程再艰难,目标在遥远。但是如果一次失败就退步不前,不敢去面对,那你注定是个失败者。所以,经过这次失败,我将努力奋斗,奔向成功。

乐观的人是不怕失败的!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