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依然美好

2018-05-09作者:大白推荐访问:随笔 高一作文

“看淡一些事,学会一些满足”。乍看到这一句,就感觉很有哲理。不是吗?人的许多不开心,还就是因为不满足引起的。

无欲则刚,满足便是心安。

但人是没有真正无欲的,假如人生无欲,也便失去了动力与活力,就毫无质量可言了。

有欲,情理之中。但这个欲,不是欲望无限,不是随心所欲。

人活在世上,总是有许多遗憾的,有的遗憾,可能会是终生的、无法弥补的。类似这样的状况出现时,就得去看淡一些,尽量要求自己去淡化处理心中的芥蒂。否则,只能是自寻烦恼,喟叹声声了。

心态,决定心境;行动,决定命运。

就如歌词中所写的:我来自偶然,像一粒尘土......

相对于宇宙而言,人的确微不足道。然对于生命而言,人生便是全部。活在世上,谁不渴望如愿以偿。只是,命运的变数常常会给人以陡然的。

看淡一些事情,是劝慰自己随遇而安,学会一些满足,要希望自己多些释怀。唯有如此,方能在行进的道路上,多些灿烂,少些烦恼。

其实,人应该更多地去感恩命运才是。有的事,即便是事与愿违,但这个结果总会有它的形成因素。当你静心品味的时候,也许你就会发现,事实本该就是这样。

如烟往事俱忘却,心里无私天地宽。人,只要凭真心、良心做事也就够了。

我相信命运的给与与人性法则,更相信“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真理。古往今来,人们所乐道的是真诚和善良,而不是丑恶和阴险。因此,善良的人性总会得到好的回报的。反之,只能是被人所不齿,甚至是恶有恶报了。

看淡一些事情,更是给自己留一片宽阔的空间,让自己在低落、坎坷、不幸面前树起一份刚强,鼓励自己,走好今后的路。

学会一些满足,则是给自己辟一片心灵的绿洲,使自己在气馁、彷徨、失意面前砌起一道屏障,告诫自己,人生依然美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人生依然美好相关的随笔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