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恩师

2020-08-26作者:未知推荐访问:随笔 高一作文

  自信是一个人的品质,可能是天生就有的,也可能是后天生成的,总之需要自己锻炼自己而得到自信,有些人得到自信后也会因为一些生活中的变故而失去了自信。我就丢掉了我本身拥有的自信,但是经过我的吉他老师细心的话语和一次上台表演的机会,我重新获得了自信,而且自信在我的心里已经有着重要的地位了,我再也不会轻易的放弃。

  在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曾经有一次在台阶上摔了下去,造成了一般性的骨折,自那一次起,我从自信的人变成了一个胆小的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心理原因吧,我再也不敢走向讲台或者舞台,因为一走上去就会有潜意识让我感觉到非常害怕,只愿意做一个卑微的观众,那一次以后,我又变得自信了起来。

  五年级的时候,在妈妈的劝说和耐心的了解下,我报名参加了吉他培训班,刚开始我连吉他的弦都不敢拔一下。经过几天后,我感受到了老师给我的无微不至的关怀,我的进步超乎了老师的意料,可以弹奏《同桌的你》和《隐形的翅膀》,但我依然忐忑,使得吉他弹出来的声音很刺耳。

  两个月以后,老师对我说,晚上会在后山广场举办一次音乐会,听完后我直接双腿发抖的趴在地上说:“我不行的,我一定不可以的,我不想去。”老师把我扶在椅子上对我说:“加油,男孩子要勇敢一点,没试过怎么知道你不行呢,你要自信一点才能让自己更加的强大啊,这次机会可是很难得的啊,而且这次演出评委也是各地来的专业的老师,如果你发挥的不错你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和收获的,你一定要想清楚。”于是我问了问老师,我应该弹一些什么歌曲呢?老师给我选了一首《送别》。

  到了晚上,其他表演钢琴架子鼓和乐队的已经表演完了。就应该我去上场了,我内心激动不已,很久没有弹唱,台下突然一片掌声,我鼓足勇气弹着吉他唱着歌,微笑的面对着台下的观众与评委,心里确实是一点紧张和胆怯都没有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感觉到胆小,任何事情都能够迎难而上,不怕困难。那次的演出我获得了二等奖,也获得了许多老师的经验,只可惜六年级的我已经没有再学习吉他了,因为还有好多事情需要我完成,这种兴趣爱好也变成了我平时玩一玩的爱好了,不可能一直专心于一门爱好当中,只是偶尔弹一弹,偶尔想起在舞台上表演自己才艺的那些回忆,一旦发生一些我不敢决定的事情,我都会回忆起这次的演出,因为它能让我满怀自信,满怀信心的决定想做的事情。

  现在的我已经逐渐忘记了吉他应该怎样弹了,只会谈以前弹过的几首歌曲,不会创新了,但是我的吉他生涯教会了我自信。教我弹吉他的老师就犹如一艘小船,在我到目的地后逐渐消失在广阔的大海之中,感谢你吉他,感谢你我的恩师。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