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的时光

2019-02-16作者:未知推荐访问:记事 高三作文

  前端时间因为想在家里学习,便在学校请了假,回到家里了。回到家里这个决定我想了很久,原因很多,一是在学校听不进去,学不进去,二是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看手机上的课程,三是自己能轻松舒服一点。

  想法很美好,与家长商量过了许久,才逐渐同意这个做法。于是便在学校请了假。回家之后,才发现自己并不能如想象之中那样完全实现自己的计划,不用说学习计划,就连锻炼计划,练琴计划都无法完成,不过总体而言,身体和精神较有好转,因为之前在学校时总是睡眠不足,而现在相对来说可以多睡一会了。

  但是随着天数积攒,我也害怕这样的学习程度不足以应付接下来的考试,但是在学校也不见得能学得进去,也不忍放弃这么美好的生活。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在家的生活意味着独处,每天与家人说话不过五句,心情总是慌乱烦躁,感觉心急着想去做什么,有什么在等着自己,又看着自己整体虚度时光,没有充足地学习,焦虑地看着高考来临,这样的心情十分糟糕,导致我不能长时间做一件事,也怕自己做这件事耽误了学习时间,甚至影响了我的午睡,午睡时候总是心神不宁,迷迷糊糊了20分钟就睡不着了。我也在网上搜索过独自在家自学的例子,小小的心理问题是常见的,只是我没想到会这么影响我的生活。想到现实中有那么多人独居,卢梭更是在瓦尔登湖独居两年之久,这种远离城市的独居更是寂寞,他们都是怎样度过的呢?

  但是转念一想,自己有高考时间的限制,导致做事瞻前顾后,让心情更加烦躁不安,也不能享受生活。二是现实中人大多有自己的工作,而卢梭也有经常的劳动和习惯性的阅读与思考,能忍受下来也不足为奇。但是我依然不能平复自己的内心,甚至一度起了想去看心理医生的念头,就在我犹豫要不要继续时,老师拒绝了我下学期的请假,原因是上次成绩有所退步。尽管心有不甘,但是也许也能稍微脱离这种心情,会好很多了。

  在家学习的这段时间让我明白了很多,我将自己完完全全地暴露在弱点面前,并发现我无法战胜,我也更加清晰地意识到一个人的心理健康是多么重要。感谢这段不长的宝贵精力。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