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精神

2020-08-03作者:91作文网推荐访问:记事 高三作文

  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到彩虹呢?是啊,我们这一生中会遇到无数的困难险阻,在当时的你该如何选择呢,是勇敢的突破自己击败困难还是一直躲避下去?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勇敢的拼搏,因为在困难的路上,你不仅仅只是一个人,还有身边众多的人陪着你一起走过困难,选择安逸下去只能和懒人相比较,没有一点动力。相信大家在拼搏时都是付出了许多时间和精力的,也没有人会不感觉到累的,当时你咬咬牙挺过来了,在未来你到回头来看现在的自己,你一定会很感激现在努力拼搏的自己,还好自己之前拼过努力过,才有现在的美好生活啊。

  迈入高一已经有半年多了,在初三时我就在想:这次的中考是决定自己能不能考上高中,能不能去一个好的学校。我们县城有四所中学是有高中的,但是教育质量还是有些差距,我的分数差不多能够到重点中学的分数线,但是是非常危险的一个位置,当时我就想自己就努力一把吧,到了高中就能欢乐的玩耍了,最终我还是超出了学校分数线的三十七分,都是源自于之前的努力。上了高中本以为可以轻松一些了,可是等待着我的却是一天大量的课程,课后无数的作业,无数的试卷,每天进行一小考,每周进行一周考,每月进行一大考,周末也就仅仅只有半天休息时间,其余都是在学校。因为考试繁多,在眼中出现的太多太多刺眼的分数,在耳边出现了太多太多老师的责骂,每天上完一节课后必然要趴在桌子上睡一会,在下一节课上课时才不会那么困,我好想念以前那些无忧无虑的时光啊,现在出现在脑海中的只有:放弃吧,这实在是太累了,我怎么这么想睡觉啊?怎么会有这么多试卷啊……

  虽然有许多抱怨,但是我还是懂得调节自己的,遇到一些小长假自己并不是用来补充一下睡眠,而是与平时一样早起但不是晚睡了,假期里就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周围的风景,调节一下自己的心情,会发现许多有趣的事或者教会你一些道理的事。看那一棵小草,刚刚长出来不久,就要经受狂风暴雨的洗礼,那么的脆弱和渺小,但是风一吹,它依然用尽全身力气与之抗衡,始终顽强的矗立在土壤里,风雨过后又是一片清新,它又开始拼命的生长,为了更好的抵抗下一次的困难,没有一刻是可以休息的,没有一刻是可以退缩的,霎那间,那些抱怨又消失了,我又恢复了往日的神采,继续奋发图强,自己能够做到的,不比任何人差劲,差的只是你的态度,别人可以学的这么好,并不是因为别人天生脑子就好,而是对待每一次的考验都会全力以赴,而那些差劲的人用天才来形容他们,只是给自己的懒惰找了一个理由罢了。

  是啊,自己能够做到,为什么不去全力以赴呢?自己不能做到,那也要全力以赴才能有一线希望,努力后不一定会成功,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学习小草,顽强的矗立在自己的世界里,永不退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小草精神1000字相关的记事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