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书中

2020-08-03作者:91作文网推荐访问:记事 高三作文

  走进书的海洋,你能清晰感受到阅读的乐趣吧,读一本好书,如同在与他交朋友。书,能带给我们无穷的财富,记下一句句经典佳句,回过头来细细品味,你会感受到经典的传奇,陶冶你的情操。书籍陪伴着我们长大,给予我们心灵的慰藉。

  在一个安静的午后,番开一本古诗词集锦,细细的品味。仿佛回到了诗人写作时的背景情形,阅读“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能够感受到秋天的凉爽与清新,阅读“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我能够体会到梅花的坚韧不拔,不怕寒冷的精神。我们人也如此啊,当你处于绝境时,如果让你再拼一把,加油坚持,也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转变,“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些许弱不禁风,火一烧就会死亡,但当下一年的春风吹过时,你会看到青色的小草布满田野,我们不得不为小草旺盛的生命力称赞,我们人也不是应该这样吗?

  通过书籍我们可以回到民国时期,我们可以去感受到“人间四月天”林徽因的才华,也可以看到一代才子徐志摩的人格魅力,引得陆小曼对他无限爱慕,为了他,甚至与家庭断绝关系,与他一起共度美好时光,一城烟雨,一楼白,最终徐志摩还是辜负了她,去见失去儿子的张幼仪,却遭飞机失事,一代才子从此永去。

  阅读时,你兴许会为主人公的不幸遭遇感到惆怅,为精彩的故事情节拍手叫好,我在阅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时候,曾思考过:究竟是什么让保尔一次又一次地从死神的手里获救,直到读完后我才明白了,保尔对国家、社会人民的爱,以及他坚韧的性格,即使身受重病,双目失明,他也从未停下来休息过,而是不停地写作,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身处逆境时的你也想过放弃吧,但你放弃了也就意味着你已经失败了,而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坚强的站起来,朝着自己的方向目标不断的前进。

  阅读书籍的同时,我们也不要忘记了思考,不要忘记对人生的领悟,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们读的书越多,我们走过的人生道路就越长,书籍带给了我们许许多多的精神养料,让我吸取到了许多的营养,精神得到了充实。

  阅读书籍使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感受到知识的力量,净化的同时,也要记得思考,不断的探索,迷茫无助时试着与书籍来场相逢吧,一点一点的滋润你的心灵,品味着你的心境的感受,切记品读时要静下心来,不得浮躁,慢慢地行走在书卷之中,去品读更好的诗书,更好的道理吧,让心灵更加美好,让灵魂更加有意义。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