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貌相

2020-07-20作者:佚名推荐访问:记事 高三作文

  人生里有喜怒哀乐,哀里有眼泪,喜或怒也有眼泪,可以说人生里没有不流眼泪,这眼泪可能包含着伤心开心,愤怒或者懊悔,在我的脑海中有一次眼泪,是非常的懊悔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记得那是一个暑假,爸妈自驾游带我出去海边玩,到了海边时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匆匆吃完午饭正准备要走,听见一声声叫买“卖冰棍啦,卖冰棍啦。”声音有一点沙哑,应该是叫卖太久了吧,我的心底里一阵嘲笑,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在卖冰棍,寻着这一声声稚嫩的叫卖声看见了一个小妹妹,她长得很黑,大概是被太阳照射太久了吧,这位小妹可真是土味十足啊。

  瞧,推了个已经看不出颜色的小推车,上面盖着沉重的花棉袄,扎了一对羊角辫,穿着一身已经褪色的裙子,赤着脚在沙滩上推着车走来走去,留下一排排浅浅的脚印,那个女孩儿见我在看她,转过身来对我天天一笑,眼睛像星辰一样直愣愣的看着我,问我要不要买冰棍,我摇了摇头。她盯着我的头发看了看说“哇,好漂亮的发夹呀。”我得意地笑了一下,和爸爸妈妈一起走。

  再次见到那个小女孩,已经是黄昏了。“姐姐,姐姐,你的发夹掉了。”小女孩的手里紧捏着我的发夹,我扭头转过去,看见他拿着我的发夹,顿时怒气上升说“小妹妹胆子不小啊,光天化日之下还敢偷我的发夹,真是个没教养的小孩。”“不,我没有。”那个小女孩气喘吁吁地说,因为刚刚跑过来,所以有一些摸不清头脑,只得一个字的否认。我自然不会相信那个小女孩的话,快速的夺回了我的发夹,扭头就走,正巧看见了她那眼眶中聚集起来的泪水,我有一些于心不忍,可是心里又想:偷了我的发夹她是活该。

  在走回去的路上,我思索着刚才的场景。“不好,我误会那个小女孩了,那个发卡是我不小心遗留在沙滩上的。”说到这里我扭头狂奔,可却再也见不到那个小女孩了。

  顿时我的眼睛里聚集了悔恨的泪水,雾气朦胧了我的双眼,我自责极了,为什么自己不能够静下心来问清楚事情发生的缘由?我刚才那么说那个小女孩,她一定很伤心吧。

  在这一天的晚上,一晚上都没有睡好觉,因为自己有一些太过冲动啊,也伤害了那个小女孩,如果别人对我说这一番话,我的心里也特别不好受。一大早我就已经起床了,我马上到海边的那个地方等待着卖冰棍的推车过来,过了不久果然卖冰棍的推车过来了,我看见了那位小女孩马上走过去对她说“对不起小丫头,我真的不知道是冤枉你了,谢谢你帮我找回了发夹,我昨天那么说你,你千万不要放在心里,都是我不好。”只见那位小女孩依旧露出了她那甜美的笑容,但是我的心里却还是有一些悔恨。

  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如果自己没弄清楚情况,一定不要妄下结论,事到如今我也十分自责,仿佛那是昨天发生的事情。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