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

2020-10-29作者:36960141推荐访问:记事 高三作文

  人短暂的一生,总会有一些人的出现惊艳了你的岁月,震撼了你的三观,温暖了你的四季,丰富了你的生活,冲刷了你的困难。

  本应该是热闹高兴的春节,却被一场疫情打破了平静——又是一场不见硝烟、骨肉分离的战争。中央电视台、世界头条上除了抗击疫情的报道外,在报纸的某一个角落,“谁是最可爱的人”跃然纸上,闪闪发光。

  最可爱的人,是被防护服勒伤了脸颊的白衣天使们,就在病毒在我国肆意蔓延、如鱼得水般活跃时,一个个身穿白色衣裳的小天使们将病毒牢牢地遏制住,用让世界敬畏的“中国精神”杀出了一条血路,他们不惧怕生命危险,不在意戴口罩勒坏了她们的容颜,哪怕是一个病人痊愈出院,她们也会开心的妙不可言,在电视机前,我总能看见医院里她们的忙碌从未停止的脚步,我总能听见她们与家人通话时泣不成声的日夜思念,我总能感受她们脸上坑坑洼洼的印记和所承受的痛苦,我总是热泪盈眶的回想着这些可歌可泣的动人画面,犹如无数暖流涌进我的内心,在我浑身的血脉里沸腾,生生不息。

  最可爱的人是昼夜不息、励志前行的建筑工人们,忘不了他们在武汉冒这风险,以中国速度达成的方舱医院,忘不了他们坐在石沿,啃着干粮的辛酸画面,仅仅用时不足一个月的时间,数座房屋崛地而起,任凭狂风暴雨也依然竖直屹立在大地,他们是千千万万迫切想要回到家里过年的工人之一,可在国难关头,他们捏紧了手中早已定好的票,放下了已经背好的行李年货,头也不回的,冲进了建筑工队里头。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值得被爱的人,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行动告诉人们中国人民团结一心,齐心协力的力量,终将战胜一切挫折。中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热血终将感动世界,她们虽然长相平平,不及花儿娇艳,不具英俊帅气,但他们身体中流淌的那份铁骨豪情如太阳一般照亮着中国,照亮着世界,将所有爱国的心映衬的闪闪生辉,将所谓的中国力量流露的热情沸扬,东方雄鸡终将以这些最可爱的人为代表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沉睡的雄狮终将醒过来,以惊人的速度,屹立在世界之林。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逆行者800字相关的记事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