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而后成长

2019-03-03作者:姚思语推荐访问:随笔 高二作文

  有个喜欢的人,真的是人生一幸。仿佛时刻都有了进步的动力,你看着他的一撇一笑,都想要微笑,情不自禁得欣喜,而后以充足的能量去面对生活的艰难。

  这个人啊,并非一定要热烈地追随他,每日每日想着他,只是在一天中的某个时间里,突然想起他了,便会觉欣喜。

  他笑起来很腼腆,眉眼弯弯,黑黝黝的眼眸中似有星辰流转。嘴角带笑,总是微微向下撇,带着三分纵容三分无奈。

  他的眼眸很黑很亮,总是认认真真得注视着在说话的人,周身安安静静得,只用眼神适时得表达出赞同或疑惑的情绪。

  他听着别人说话时,也没有大吵大闹,可只需要看到他注视着你的眼神,便能知道,他在认真思索着你的话。

  那双眼眸中没有玩味,没有一丝轻挑,不管对什么人,对什么事,都是如此。

  他的眸子中大约是总有着水雾弥漫,所以水雾一撤去,便清澈得可人。

  我总觉得自己应该更优秀一些,才配得上追逐的脚步。我学会让自己沉思,让自己学习,不浮躁不暴躁,从我喜欢的他身上学到些什么,如此,心满意足。

  他既不是久酿的陈酒,醇香引人;也非幽香的雪莲,清高冷漠;只是平淡无奇的岁月里,你见了他,只感叹一声岁月温柔。

  他似乎与拥挤的人群格格不入,可他却又密切得关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带着小心翼翼,不讨好不卑微得关心着每一个人。

  在与他人同处的场合,他的坐姿永远规规矩矩的,透着几分乖巧和对人的重视。

  偏生搭在膝盖上的手却不安分得动作着。

  面对采访紧张了,食指微微屈着轻颤着,不知做何动作,眼眸滴溜溜地转着,透着些许慌张,不好意思地抿唇笑笑。

  听到有趣的话题,开心时,手掌微握,反复几次,克制得消化着喜悦,眼睛急忙寻找着可以分享喜欢的人。

  他大多数时候很沉默,很害羞,却非不愿表达自己的情绪。

  他很爱笑。

  面对喜悦,他笑得眼中波水盈盈,又有些害羞得拿手背挡着脸。

  面对调笑,他笑得内敛,眼角带笑,眼纹微微翘起,交睫间,连睫毛也传递着笑意。

  他向别人说话时,语调不急不缓,咬字很清晰,吐字不含糊,身体微微前倾,心明眼清,全身里外都只表达着一个意思,坦坦荡荡。

  偏生眼中却似有些不确定般,带着着期盼,眨巴眨巴得看着对面的人。

  若意识到别人嫌他讲话太慢了,便有些不知所措得笑笑,手指不自觉得向里弯曲一下,微撇一下嘴角,心中也无火气。

  面对有争议的采访,他轻笑着三言两语回答过去,似有两分随意却又有五分认真。言语中,不贬低他人也不抬高自己,平平静静,温润如玉。

  面对他人对自己事业的疑问,他认认真真得垂下眼,细细想了想,才抬起头嘴角带笑,不过分骄傲也不过分谦逊,“未来可期。”

  他是一名演员,也是我的老师,他教会我面对生活,面对刁难,面对无法出头的窘迫,也要淡然,也要努力,而后,像一朵怒然绽放的玫瑰,去争香斗艳,却不摇尾乞怜。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