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随笔 > 宽容1000字

宽容

2020-05-26作者:91作文网推荐访问:随笔 高二作文

  在每个人的一生可能总会发生几件小事情或者大事情,但因为我通过了这件小事情,才使得我学会了宽容。

  那天朋友到我家里来玩,正玩得起劲,朋友却看到了我家书柜上存放的那些书本。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走了过去,还询问我可以去翻阅这些吗?当然我是很开心的答应了,而且还告诉他,我的这些书都是父亲带给我的,大多数都是文人名著,就如《简爱》,《昆虫记》,《儒林外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等。但只有一小部分是外婆给我的,因为那是小时候跟外婆一起生活买的书,大多数都是童话故事书,虽然到现在故事书已经放了很久很旧了,但是那是我同年间的回忆啊,看着那一本本故事书就会想到和外婆在一起的时间,回味起来真是很甜蜜。

  我的朋友在看书的时候很起劲,过了一会儿后,他把书放回书柜时,却找到了这本我最爱的《安徒生童话故事书》,但我知道朋友翻书是很小心的,但我还是担心他会弄坏我的书,就这样我就一直盯着他看,以防万一。可是放进书柜的时候,砰的一声书从他的手上滑了下去,我急忙跑过去一看书的外套都被摔烂了,我心里一阵伤心,就因为这本书被朋友摔烂了,我大声的说他怎么这么不小心,并且还骂了几句,有几句话后面想起来还挺伤人的。当然因为我骂了他,所以他当然也不服气,便狠狠的说了我几句,我的心里当时更加不开心了,心里很讨厌他,但又说不出来,怕他以后就再也不理我了,然后他便委屈地走出了我家。

  因为那天发生事情的时候,妈妈也在家里听到有一些吵闹的声音,她就过来看了一眼,当时我的那个朋友已经走出了家门,妈妈问我,那个朋友呢?我对他一五一十的说了这件事情,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就是书的封面吗?用胶布粘起来还能看啊,书本烂了还可以再补,这是简单的事情,但是你们的友情出现了漏洞,如果一直都不去填补这个漏洞的话,那就会让这个漏洞越变越大,甚至以后都连朋友都做不成了。”我仔细的想了一下,确实是,这样一本书的封面烂了,用胶布粘一粘还可以粘回去,但是我们俩这么久的友谊,说散就散了,我也是不舍得的。当天晚上我就打电话给了我的朋友,终于,我也承认了我的错误,他也表示他有做的不好的地方,我们就这样说着说着就笑了,原来主动道歉可以很简单就和好如初了。在这之后我学会了宽容,并且也不会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发脾气。

  我一想起当时我那种恶魔一般的脾气,并且用了很大声的说话语气,换作谁接受这句话都不好受吧,后面我发现我自己的性格就是从这一刻开始的,因为自己用乐观的眼睛看这个世界,就算遇到再大的事情都会先看到最好的一面,也能够治疗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