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学会了宽容作文

2019-03-21作者:推荐访问:寒假作文 节日作文

  我的邻居张爷爷,是位70多岁的老人。他爱好养花,每天都按时给花浇水。

  那一天,是张爷爷的寿辰。一大早,张叔叔就来了,想把张爷爷接到他们家去庆祝,可张爷爷舍不得那些宝贝花呀。于是,我自告奋勇地承担起了给花浇水的任务。

  傍晚十分,我正在为花浇水。突然,从那个小楼后面的蹿出一只大花猫。他猛地跳到阳台上,“啪”的一声,张爷爷用十年心血栽培的那棵君子兰被砸翻在地上,花盆碎了,花枝也折断了。正巧,张爷爷就在此时回来了。一见他心爱的君子兰遭到此下场,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怕张爷爷误会,急忙说:“张;张爷爷,不;不是我,是;是那只大花猫干的,不是我;”由于紧张,我说话都结巴了,这反而引起了张爷爷的怀疑。张爷爷看了看乱糟糟的地面,以便把废物扔在垃圾箱里,一边自言自语的重复着:“可惜啦,可惜啦;”

  打这以后,张爷爷对我一直很冷淡。我又伤心又气愤;伤心是因为这样的冷淡;气愤是因为张爷爷怎么可以这样错怪我,所以我一直想抓到那只从中做坏的大花猫!

  一天早上,张爷爷在练功时,那只“害”我的大花猫又出现了,又在张爷爷的阳台上,上蹿下跳。花盆被弄得东倒西歪,有几盆花盆差一点就要摔下来了,我赶紧抓起扫把向花猫打去:“打死你,打死你,看你还敢来;”那只花猫刚要跑,一把被我抓住了。我松了一口气,想抓到一个罪犯一样,把花猫举到张爷爷面前。“张爷爷,您瞧,就是这只花猫;”还没等我说完,张爷爷搂住了我的双肩,激动地说:“好孩子,张爷爷错怪你了!”

  现在,张爷爷又像以前一样对我那么和蔼了!

  这个寒假我学会了宽容!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