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与选择

2017-07-29作者:李彩虹推荐访问:随笔 高二作文

 

成功,是每个人的动力和目标。而选择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随着毕业的邻近,就业和继续升学这个话题走进了我们的身边。我们不得不进行思考和选择。是就业还是升学?尽管只有这两条路摆在我们的面前,可我们依旧犹豫不决,无法做出选择。

就业,就意味着我们要步入社会,体味人情冷暖,接受种种挑战,用自己的双手赚钱;而继续升学则要有能力,有毅力,向广泛的知识前进。当我们就业工作时,他们却在教室里安逸地学习、玩耍;当我们想到我们上学需要花钱但他们却在努力挣钱时,我们的内心又极度不平衡。但是,人生总是面临种种选择。

也许,选择并没有那么纠结,考虑自己的情况,听从本心的答案。选择就业的人未必是一件坏事,而升学也不一定是唯一的出路。因为有的选择会让你跌进无比的深渊。选择固然重要,最重要的莫过于结果和过程。只要自己选择了就要尽最大的努力走完。它既是一种尝试,也是对成功的向往。就算选择的路并不符合我们的现实,只是我们曾为之努力过,失败不算什么,过程也是一种美,更何况积累了经验教训的我们,定会做得更好。

我想告诉大家:“选择”不能凭一时的感情冲动,也不能被虚荣心,名利,幻想所左右,还要考虑社会关系、个人体质和自己的能力。每个人都想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以至攀上成功的顶峰,只有空想没有行动终不可能实现。勤奋和懒惰,成功时的骄傲,失败后的自暴自弃这些因素也会影响你的选择,甚至让你无法走向成功之顶。

成功亦或失败,选择的路需要自己走。这一路会经历蒋欣、坎坷、欢声笑语,但是只要我们坚持,相信自己,克服自己,成功的话会在我们身上绽放。愿我们都可以认清自己,用积极的心态迈向成功!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