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随笔 > 随意之作

随意之作

2018-02-09作者:大白推荐访问:随笔 高二作文

我无疑是十分喜欢文学的,喜欢“悠然见南山”的闲适,喜欢“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豪情,喜欢“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洒脱,喜欢“收拾旧山河,朝天阙”的壮志。但当文学沦为生存·赚钱·争得名利的工具时,那么文学也就无所谓文学了。

当那些学士专家教授提出重新让繁体进入日常生活,他们是否想起当年宣布使用简体时那一双明亮而兴奋的眼睛,仅仅是因为一些简单而肤浅的理由,便遗忘了中国还有十三亿人,我真为文学不值,也许他们当中还有我敬仰已久的文学大家,但我的立场始终坚定。

有一句话说得好“文章就是写给大多数人看的。”如果都是繁体,我认为大多数人是看不懂的,这样繁体就又会成为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控制人们思想与文化的手段,在封建社会中便是如此。汉字是中华文化的载体,怎能随意改动。

我只是一个无名小卒,看完后人们也许还会说一声多管闲事,希望我是多管闲事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