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的光芒

2020-04-21作者:91作文网推荐访问:随笔 高二作文

  太阳无与伦比的耀眼,纯洁正义的光芒,它是天上的一个慧眼,抚养众生,监视着黑暗,带来光明,洞穿一切邪恶,散发温暖,指引真正的道路。

  一天我去买了瓶水,因为今天太热了,回家的时候我仿佛听见了什么声音,是什么呢?好奇心驱使我找出声音的源头。我四处寻找,终于找到了声源的地方,走吧,在心中涌出的无数个一探究竟下,我在一个墙角往源头看去,不过我看见的是丑恶的一幕,几个大孩子欺负一个小朋友还越打越重,我一下子火气就冒了上来,刚想上去大叫一声你们住手,但是理性让我停下来,我不得不思考这么做的后果,我最多也只能打败一两个,但是他们有这么多人,就算我冲了出去,可又有什么用呢,只是徒增沙包罢了,可是我看见这一幕,又把手握得紧紧的,怒火快要吞噬我的一切理智了,我又得在理智的劝说下放弃,我疯狂的跑开,很快便来到大街上,依然人山人海,我面临着良心的巨大压迫,把头抬起来,以缓解我的惭愧,我的眼睛看见了太阳,它依然那么亮那么闪耀在它的光辉下,所有人都感受到它那独一无二的光芒,它仿佛对我很失望,瞬间暗淡了几分,不再有刚才那般热情洋溢,我思考看我刚才所作所为,觉得非常的惭愧后悔,决定了,走。

  我立马飞奔到刚才的地方,那几个大孩子还在。我又火冒三丈,抬头看了看太阳,它仿佛鼓励着我似的,光芒又回来了三分,我下定决心冲了出去,挡在那群大孩子的面前,说:“你们真是一群弱者,只敢对小孩子动手,只会以大欺小以多欺少,有意思吗。”他们的头目说:“关你什么事?走开。”我差点笑出了声说:“如果我就不让开呢。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几个小混混,我已经报警了,有本事你就冲我来。”他们并没有被吓到,而是直接冲动的走上来,有一个人用手抓住了我的衣服,我也毫不示弱的用眼睛盯着他,突然他推了我一下,举起了手想要打我和那个小朋友,我用尽自己全身的力气保护那个小朋友的周全,最后他们也没伤害到那个小朋友,僵持了一会儿以后,那个头目说:“兄弟们快走,警察可能等一下就来了。”接着那些人全都逃窜了。那个小朋友说:“谢谢你大哥哥,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像你一样厉害。”我对他说:“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情,你就需要理智的去应对了,不是每一次都能够遇到好心人去帮忙的,真正的强大不是在于你有多能打,而是在于你有多大的能耐,在学习中是这样,在生活中更是这样。”那个小朋友虽然一脸疑惑,但是终有一天他会明白的。

  我们每天都看得见太阳,它总是无私的。每天无私的为我们照亮大地,它一直挂在天上,人们却总是忽略了它,或许是因为它已经存在于人们的心中了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闪耀的光芒1000字相关的随笔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