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往前走

2020-04-21作者:91作文网推荐访问:随笔 高二作文

  有一个人曾经说过一句话,一个人能否成功,关键是在于他是否有自信。是的,一个人如果没有自信不看好自己,那么他在遇到困难时就不会去勇敢面对,而是选择逃避,如果遇到问题一直逃避下去能够解决吗,这肯定是不能的,所以一个人如果没有自信,没有勇敢,也就永远不会获得成功。

  小时候我喜欢弹钢琴,妈妈就带我去学,我虽然已经有许多荣誉证书,可都不是正规比赛的,我多么想在一次正规比赛的舞台上拿走属于我的冠军。

  一天妈妈对我说,她已经为我报名参加了一个正式的比赛,许多专业音乐人都来当点评人员,于是我每天都在努力的练习钢琴,想要拿到这个冠军,可是我生怕没有其他人弹的好,所以我还是专心的练琴。

  比赛时在我前面的几位演奏的人弹的乐曲十分的优美动听,我更加没有自信了,当我演奏时,我忐忑不安地弹起了钢琴,虽然发挥的不错,可是我的钢琴技巧对于其他人来说就是小菜一碟,果然名次公布后,我连前三名都没有进去,我的心情十分的低落,妈妈对我说:“好孩子,在比赛前我就发现你不够自信,你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曾经有个人在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时,他充满自信,相信自己,最后打败了敌人,他就是阿萨娜拉,所以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最重要的就是拿出自己的气势,拿出自己的自信,连比赛都还没开始就已经被别人的气势给吓倒了,这你不失败谁失败呢?”听了妈妈的话后,我突然感到振作起来了,觉得下一次比赛时,我一定会昂首挺胸去拿下属于我的冠军。

  过了两个月,我们县由主办方举行钢琴比赛,邀请全县的人都可以去参加,我们这个县虽然人不多,但是弹钢琴的人总还是会有的,并且弹的好的又不止我一个,这次还是县级的比赛,我又有些不自信了,但是一想起妈妈说的那些语重心长的话,我又开始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不负所有人的期望,我要拿下这一次的冠军,就算没有拿下,我希望我的努力不会让我失望。所以就在这一个月的准备中,我每天除了上学学习的时间,都用在弹钢琴上了,有时候12点都没有睡觉,因为钢琴的更高层次离我还比较远,有些技巧我还没有学会,自己的天赋不如别人,那就用自己的努力来凑,我相信努力是跟回报成正比的,况且钢琴这个兴趣爱好是没有天才蠢才可分的,只有勤快的人和懒惰的人。

  经过一个月的训练,15天的练习歌曲,在那一次县级比赛中,我还是与第1名擦肩而过,但是我获得了第2名,这是对我的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我自信心的增强。是的,人若不自信,那么他永远也完成不了大事,我们一定要对自己有自信,相信自己可以的,勇敢的向前走。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勇敢的往前走1000字相关的随笔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