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包容就是母亲

2020-04-21作者:91作文网推荐访问:随笔 高二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东西可以视为自己心中的阳光,比如母亲,朋友,老师,他们都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不胜数。但在我的脑海中印象最深的还是要数母亲了。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一,我每个星期写完的作业就不会收拾,满屋到处扔,满屋子都是我的东西,早上一起床就已经六点半了,我慌慌忙忙的洗漱了一遍,我就收拾好东西,本来准备走了,但是我发现我的钥匙没有带,我慌慌张张的找了起来,这里没有那里也没有,还是没有找到钥匙,我着急地对妈妈说:“糟了,这已经七点钟了。”我如一匹脱缰的野马跳了出去,本来想立马骑自行车去上学的,不然我就要迟到了,但是看见自行车被我自己锁住了,而锁的钥匙就在我没找到的钥匙上,我的心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只好回去继续找我的钥匙,我又一次回到家里,已经是七点十分了,离迟到只有20分钟了,我开始翻箱倒柜,可是我找了半天还是没有找到,正当火烧眉睫之时,我终于在一个箱子里找到了我的钥匙,这一下让我高兴的跳了起来,我又着急忙慌的冲下楼,大步流星的跑向自行车,刚准备走又发现我的校卡没带,这未必就是传说中的幸灾乐祸,差一点哭出声来的我,十分后悔昨天晚上没有整理好收拾好书包,现在的天已经渐渐亮了,我只好又回到了家中,此时已经是七点二十分了,我心急如焚,但也要找到校卡才行,不然进不了学校又要回来,这不是更麻烦吗?我找了一两分钟还是没有找到,又翻了一下书包,书桌床铺沙发,可是这些地方都没有,我想:我上个星期五回来就把校卡放在了妈妈的房间里。我又去找了一下,可还是没有我的校卡,此时已经过去啦,好几分钟了,我恨不得把房子倒过来找。妈妈说:“没关系,你走吧,大不了记上名字。”可是没找到校卡是不能进校园的,就算进了校园也会登记,这是会有损班级荣誉的。我有些犹豫,但是妈妈还是让我走,我迫于无奈只好听命不如从命,我狠狠地踢了一块石头,借此消消气。“小明,小明过来,我找到你的校卡了。”妈妈说。我听到了以后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急躁的心情终于变得更安心了,我又笑着跑回了家里,看见了自己的校卡之后,我高兴极了,但也不能过于高兴,因为有可能又乐极生悲,我骑着自行车就向学校出发了。终于赶上了时间,没有迟到,到了学校可真是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地了。我要感谢我的妈妈,没有她我可能就会自己一个人损坏了班级荣誉,这是会让许多同学看不起的,并且会让他们讨厌自己,我也看不起那些因为个人的原因丢失掉班级荣誉的人,所以自己首先就要做好,我对班级荣誉是非常的重视,这是一个集体的荣誉,就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扣了分,这是不可取的。

  在发生过这起事件后,回到家里我就把我那乱糟糟的卧室整理了一遍,并且之后也不会乱扔乱放了。许多东西都可以在几秒钟就能找到。母亲是我心中的阳光,她给予了我勇气,在我最急躁的时候给了我安心。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