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

2019-03-04作者:未知推荐访问:随笔 高二作文

  雷锋这个名字,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他不单是一个人的名字,也是一种精神的名字,一种值得每一个人学习的精神。雷锋出身于一个贫穷的家庭,出生于一个战争的年代,年幼时饱受的欺辱,让他对党的栽培和教育很是感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有一次,他在车站发现许多人围着一个中年妇女,听到这名妇女从辽宁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都丢了时,连忙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眼含热泪地说:“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我叫解放军,家就在中国。”当时的雷锋是这样回答的。

  他就是这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要是对人民有利的事,他都心甘情愿地去做。在现实生活中也涌现出许多像他这样的人。烟台最美女孩刁娜,用一条腿换取了一条生命,让我们感受到了善良的价值和重量;最美妈妈吴菊萍,用左臂接住一个从10楼向下坠落2岁女童,但巨大的冲击力,使其手臂骨折,这是一位善良母亲对一个陌生孩子的本能反应和爱,让在场的人无不落泪;还有来自开发区的一位曲阿姨,这些年来默默无闻的资助了几位大学生,还常常到孤儿院里看望那些孩子们,孩子们都亲切的称呼她“曲妈妈”。她们都只是一些再普通不过的人,没有显赫的地位,没有万贯的家产,但她们却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那些需要她们的人带来温暖和爱,就好比冬日里的阳光,并不刺眼,却明亮,暖暖的照耀在心田,使人不自觉的弯起嘴角,开始微笑起来。

  雷锋曾经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消费者。

  学习雷锋,让我们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这并不困难,请伸出你的双手,帮助那些需要你帮助的人!不要只想着收获和永不停歇的汲取,每一个人都背负着一个属于自己的使命,一个只有你才能够完成、独一无二的使命,相信你可以用你微薄的力量,让全世界都为你微笑!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