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随笔 > 囚笼1000字

囚笼

2019-02-18作者:陌芊推荐访问:随笔 高二作文

  到处弥漫着绝望的气息,路向远方蔓延着,不知归处,四周尽是黑暗,无尽的黑暗,我在这里走着,走啊走,漫无目的。

  我似乎一直在这段路上走,似乎那不叫路,这是一个没有路的地方,走过了一生,走到了来生,走了很长很长时间,却没有找到一丝的光亮,一个人在绝望中打转,周身被绝望侵蚀。在这雾气中行走,为什么没有仙境的感觉?只有一次比一次的惊恐,一次比一次的绝望。

  我想到了自己的童年,是在欢笑中度过的吗?好像是的,但每一个笑容后藏了多少心伤又有谁知道呢?我用尽心思调皮,而父母始终不在身边,始终没有更多的关注。对,我是一个留守儿童,从未记事起,便跟着奶奶一起生活,父母对我来讲,似乎只是那过年时的新衣裳,对他们的印象也只有这些了吧,或许现在的独立,源于小时候的孤独吧!

  雾气越来越重,手在前面若隐若现,周围的温度也在下降……

  一个恍惚,我看到了自己的四年级,我还那么小,稚嫩的脸,脸上有对新环境的期待,这是哪儿呢?是一所寄宿学校。“从今天开始你就在这里学习了,就在这里生活了。”一个温和的女老师对我说,新的环境,爸爸妈妈们都走了,我身边的其他的小朋友都在哭,我淡然的看着他们,他们为什么会哭呢?我们又不熟悉我们的爸爸妈妈,他们还会吵架,不在身边不好吗?

  雾中越发的寒冷,雾气越来越大,心在慢慢变冷,周围的温度也在慢慢变冷,是心太冷,所以才没有感觉到天空中竟飘起了雪花吗?雪花变成一道道利剑,割开我的皮肤,伤得我伤痕累累。会疼吗?不会,因为已经没有知觉了。只有我一个人盲目的走,寻找出口,迷迷茫茫恍恍惚惚,前方是什么路?为何越走越冷越走越迷茫?前方是通向地狱的吗?

  我看到一个稍大的自己在努力学习,泪水就不由自主的流下来,旁边的草稿纸上写着:努力学习,努力优秀,博她一笑。想让爸爸为自己的考试成绩笑一笑,现在发觉那时的自己是多么幼稚啊,自己拿着奖状,一路小跑的回家献宝似的让爸爸看,他的表情,他的反应是面无表情吧,记忆中的自己泪流满面。血滴在雪上,瞬间凝固……这分明已经是一个大姑娘了,为什么趴在课桌上哭个不停?我不解得看着记忆中的自己,高中了都,都还像个小孩子般,班里播放着一个综艺,综艺上有个小男孩与自己的家长关系疏远,最亲密的事,上面写着完全没有,说到自己的心坎上,自己好像也是这样的吧,有过亲密吗?没有,我就没有看到他们因为我笑过,或许我从小就不讨喜,好想抱抱那个伏在桌上哭得出不了声的女孩,你有自己呐,不用羡慕别人家的亲情。

  雾已弥漫了全部的视野,连手指也看不清了,眼前白茫茫的一片,自己在雾中打转,哎,好像看到了那个对自己说自己也可以的小姑娘了。

  家长会吗?我的妈妈在那里伤心吗?为什么看到我和别的家长那么开心说话她会伤心?他们从我小时候,在我最需要爸爸妈妈的时候,他们在外地打工,等我独立了,记忆中的他们可有可无的时候他们回来了,来在我不需要的时候尽一尽父母的责任,可是我想要的父爱母爱你们都没有给啊!我敏感的需要父母的爱的时候只有奶奶在身边,那个想用调皮吸引目光的自己好像消失了……

  似乎看到了那个在别人想爸爸妈妈的时候,自己想奶奶的自己了,对呀,我从小就只有奶奶和比我小三岁的妹妹在家里,我不会无缘无故的跟爸爸多说一句话,说了也只有一问一答,我不会像别的孩子,因为得不到一个喜欢的玩具撒娇哭泣,因为自己告诉自己我自己也可以,也就造成了我这样的自己……

  我似乎,我似乎在这没有亲情的囚笼中一直打转一直打转,四周尽是别人给的几百点暴击,羡慕着别人家的父母与孩子的关系,依旧在清风平淡中的自己做着自己,自己护着自己。呵,原来我是一个缺爱的孩子,在爱的囚笼里徒步的行走。我还在迷茫,雾还在弥漫,心已经无知觉了,不去想,那就不会再痛了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