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草莓作文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草莓的作文 植物作文

  五一节快到了,我又想起了我家那一地草莓。

  我家种了三分地的草莓。闲暇无事时,我就去草莓地闲逛。在寒冷的冬天,哪怕是大雪纷飞的日子,草莓的叶子也是除了绿色就是红色,没有一片干枯的,让我惊奇它的厚重。初春,人们还穿着厚厚的棉衣呢,看那满地的草莓,不知道啥时候已经悄悄长出了嫩绿的新叶子。过不了几天,嫩绿的叶子就铺满了一地。绿叶间一朵朵洁白的小花也铺满了一地,晶莹剔透,宛若繁星。

  坡地的草莓好管理,父亲只是浇水、施肥、除草,从不用担心有虫子侵扰,因为草莓从来不生虫子。这是最环保的水果了。

  虽是春天,但天气还凉,杏花、桃花还只是花骨朵,草莓花已经凋谢,结了一地青青的草莓果。草莓果青得很,瓷实得很,用手捏不动。我想,这是经过冬的锤炼,草莓果才有一个好身板儿吧!

  草莓的生长速度极快。五一节到了,草莓果开始成熟了。看那一地草莓,叶子葱茏,看不见地皮,叶下躲着的一个个大的小的草莓果开始由青变红了。

  此时的阳光已经毒辣,草莓果变红的数量迅速增加。我跟儿子端着小盆,猫着腰,在草莓的绿叶下搜索成熟的草莓。回到家,摘掉草莓蒂,用新抽的水洗净了,拌上白糖,往嘴里送,那样酸甜,那般清凉,沁人心脾。

  草莓成熟得越来越多了,任凭我跟儿子怎么贪吃也吃不了了,父亲就要赶集卖草莓了。

  每个午后,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父母去摘草莓。摘草莓很辛苦。要蹲在地上,扒拉着一株株草莓苗,在绿叶下面寻找红草莓。找完一片,端着盆子往前挪。一个下午,父母都是那样蹲着挪动身子,所以他们总是腿疼。摘一脸盆的草莓需要个把小时,父母就得在草莓丛里蹲个把小时,所以买草莓的人永远无法体会种草莓的人收获的艰辛。

  然而,看着碧绿的叶子下面满是红的青的草莓,一枚枚,一堆堆,我们的心里仍满是喜悦,边摘草莓边和同样摘草莓的邻居高谈阔论,商议着明天去哪里赶集,去哪里能卖个好价钱。有时摘到一个特大特红的熟透的草莓,顾不上清洗赶忙填进嘴里,一股酸甜立刻溢满唇齿之间。

  五月成熟的水果少,草莓的价钱很好。父亲带着两篮子草莓在天还没有亮时去集市上,卖两三元一斤,午饭后回到家数着零星的票子,总是100多元,还给我们换来茄子、辣椒或者烧饼。

  六一节来了,地里已经找不到草莓果了。草莓用尽了从冬天积蓄至今的力气,叶子渐渐干枯。但我知道冬天一来,它又会精神抖擞起来,在寒风中积蓄成长的力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