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妈的草莓园初中作文

2019-03-22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草莓的作文 植物作文

  又一阵盛春的风拂面而过,在那儿,草莓花应该绽放出洁白的笑容了吧?想象着那一丛丛、一簇簇、雪白的、圣洁的小花儿开遍了那片田野的情景,一丝淡淡的愁不禁涌上心头。

  取下柜中那只高挂的小篮,那只淡蓝色的,破了一个小小窟窿的小篮,轻轻拭去那层灰,它里面至今残留的那一丝微弱草莓的气息,不由得勾起了我那段美好的瑰红色的回忆——

  那一片片火红的叶子随瑟瑟秋风飘落了,给草莓园披上了一件厚厚的红袄,我持着那把姑妈用竹叶编的扫帚,在枯叶堆中“群魔乱舞”,“唰”地掀起一阵灰尘,将那些散落的叶子逐渐堆成了一座小山,姑妈提着那淡蓝色的竹篮在我扫干净的地方播草莓种子。

  过了好一阵子好不容易“扫”完了叶子,汗流浃背的我窜上了叶堆,坐在这“小山”上看姑妈撒种子。秋风吹过,轻轻催促着种子快快发芽。

  盛春时节,园子里星星点点地拥满了一簇簇银铃般的草莓花。姑妈用她那纤细的手将一串串铃儿采入那淡蓝色的小竹篮中,随后走进了小屋,还不忘对门口的我回眸一笑。好奇心促使我透过门缝朝里头瞧。只见姑妈手中拿着几朵小白花,细细捣鼓着什么,只可惜门缝太窄,看不清楚。没看清楚的我嘟囔着小嘴,一骨碌爬上了吊床,看起了小人书。随即,一个白色的东西套在了我的头上,清香扑鼻,原来是草莓花环,此时的我是多么惊喜呵!春风吹过,吹得心里暖洋洋的。

  初夏,我穿着白裙子,提着那淡蓝的竹篮,与姑妈一同采草莓。每当看见那红红的草莓,我总是抑制不住地偷偷取几个吃,因此一个上午,我的蓝中仍然是空空如也!姑妈笑着抚摸着我的头:“你中午若能采满一筐,我就烤草莓蛋糕给你喔!”我连忙头也不回地采起了草莓,不再偷吃了……

  忽然一只小猫从我面前悠然走过,懒洋洋地“喵”了一声,令我甜蜜的回忆嘎然而止,随即一丝淡淡的愁绪涌上心头。从上学起的几年中,我再也没时间回到那片草莓园,再也不知远方的姑妈是否还像以前那样快乐呢?……也许童年时的那份天真快乐,过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