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冬天的作文 风景作文
清晨,闹铃划破寂静。稍一掀开棉被,冰冷的寒气紧逼过来,千万个不甘愿爬出被窝的理由涌上心头。

意识模模糊糊的走近洗手台,伸手转开水龙头的瞬间,一袭冷意窜上指尖,双手捧着哗啦啦流下的水,朝脸泼去。霎那间,我整个人完全清醒。虽然在我眼前没有覆盖山头的皑皑白雪,但一阵一阵冷风,拂过没有遮拦的庭院,往身上扑来,令人不由得连打寒噤,迷濛的雾气,挟着寒气,丝丝渗进肌肤,无从抵御。

严冬来了,我不觉得畏惧,不厌恶它的严酷,因为这样的季节平静了夏季的浮躁,这个的季节,使我的心神更加专注。

寂静,却不是一片死寂。披上沉甸甸的棉袄,我抱着一本书,享受着字里行间的奥义,像是与古人对谈般,沉浸在这豁然的天地里,好幸福。专注的精神穿透了我读书的决心,才认识几位名家,殊不知已过了一个大半天。一股煞不住的力量引领着我继续钻研,丝毫不感到疲惫,那是沉稳的步伐。

与世隔绝般,我耳里仅存在书卷中的对谈,脑中仅浮现古人走过的一幕幕。妈妈不知何时闯入了我的世界,她端上一碗白烟不断窜升的热汤,她什么也没说。这时,才惊觉五脏庙不知已向我抗议多久了,随着飕飕寒风带来的清香,令我不得不将书暂时搁一旁。

舀起一口汤,一股暖流钻入喉头,握着陶碗的掌心渐渐红润,血液中顿时奔腾着滚滚的暖意,要不是这严寒的冬天,我或许会继续忽略这美好的“温情”。

我带着温暖的心情,推开小窗,倚着窗框凝望外头。风萧萧的吹,却吹不散浓浓的迷雾,朦胧的世界像是披上一层雪白薄纱,使流浪狗瑟缩在街角,使大树枯寂的伫立且落了一地黄叶。突然间,我的目光被一朵朵梅花吸引,越冷越是绽放坚毅,让我想起一首诗:“墙角数枝梅,淩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寒梅,串连起我与古人的下一个话题,这种氛围让我不由的又走进诗书的丛林里寻宝。冬季,真是个好季节。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